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一處公寓被徵用為隔離點 住戶不滿爆衝突

2022/4/15 11:33(4/15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15日電)上海疫情嚴峻,多地加速興建隔離點。浦東新區一處公寓也被徵用,引起住戶不滿並與官方人員產生肢體衝突,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引發議論。官方強調,已協助原租戶搬遷並提供補償。

即便經過逾2週嚴格封控與多輪篩檢,上海疫情仍然未見趨緩。連日病例數都在2萬以上,使得醫療能量越來越吃緊,大量需要隔離的無症狀感染者也使得隔離點的需求大量增加。因此,上海各地馬不停蹄的徵用現有空間興建新的隔離點與方艙醫院。

據香港明報、界面新聞、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浦東新區的張江納仕人才公寓近日也被納入徵用範圍,仍住在公寓中的住戶被要求搬離。14日相關單位前往施工時,遭到部分不滿的住戶阻撓,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報導引述社區住戶表示,12日接到通知,要徵用區內的多棟公寓作為隔離點,並要求已入住的住客搬離。「之前已有幾棟樓已被徵用作隔離點,但居民並無異議,但現在卻要他們搬離,把單位讓給隔離者住。」

住戶表示,昨天大批警察就來「強制執行」,現場有老人家癱坐在地,哭聲不斷,也有人跪在地上向官方人員磕頭求情。相關影片14日被上傳至網路,隨即引發議論。

報導提到,有部分網友當起偵探,引用政府記錄指出這次引起抗爭的公寓屬公租房,資料顯示是閒置,懷疑有人「權力尋租」將房子租了出去,結果政府徵用時遇到租客,就發生了衝突。「罪責應在轉租者,不過轉租者現在可能已躲起來了。」

報導提到,負責管理張江納仕人才公寓的張江集團於15日在官網發布公告,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政府相關部門已陸續進駐尚未出租的5棟樓,轉為隔離點。本月12日,再次接到通知,為了應對疫情防控需要,繼續徵用9棟樓,作為集中隔離點。

公告指出,接獲通知後隨即與需要搬遷的39戶租戶,協商變更合約並給予租賃變更補償。目前,39戶租戶均已搬至社區內其它房間。「部分租戶在施工現場阻撓,有關部門進行了現場處置,現事態已平息。」(編輯:陳沛冰)111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左營警分局群聚10人確診 感染源初判社區接觸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