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結束旋風式訪港 下午乘高鐵離開

2022/7/1 13:47(7/1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向港人說,「一國兩制」是好制度,符合中國國家和香港根本利益,必須長期堅持。(港府新聞處影片截圖)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傳真 111年7月1日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向港人說,「一國兩制」是好制度,符合中國國家和香港根本利益,必須長期堅持。(港府新聞處影片截圖)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傳真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一天半訪港行程,今天下午約1時在西九高鐵站乘高鐵離開。習近平這次訪港是他2年多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出境,但訪港行程大幅縮減,並且沒有在香港過夜。

以往中共領導人訪港主要搭乘飛機,習近平今次選擇乘坐高鐵,昨天約下午3時他與妻子彭麗媛乘高鐵抵達西九高鐵站。

習近平昨天發表講話,指香港歷經風雨後「浴火重生」,及到科學園參觀,也出席活動分別與香港政府官員及百多名社會各界人士合照。晚上他出席前特首林鄭月娥設的晚宴,之後返回深圳,沒有在香港過夜。

習近平今次訪港行程大幅縮短至一天半,今天早上約9時50分他的車隊再抵達西九高鐵站,由警方開路駛往會展主持新一屆香港政府官員就職典禮。

港媒香港01報導,習近平的車隊中午抵達駐港解放軍中環軍營。

下午約1時習近平及彭麗媛抵達西九高鐵站,政府主要官員在旁歡送,從新聞鏡頭看到林鄭月娥多次點頭,未知是否與習近平交談,習近平也走向歡送他的學生,彭麗媛對學生豎起大拇指,之後離開,鏡頭中也看到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一同離開。(編輯:陳沛冰)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曾為公義批評港府 醫生學者移英後憂難再回港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