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銀行澳洲分行現人潮遭疑擠兌 官方:留學生開戶

2022/7/30 14:57(7/30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每日郵報」指中國銀行的澳洲分行近日大排長龍,引猜測是否因河南村鎮銀行詐欺案引發海外擠兌潮。(圖取自每日郵報網頁dailymail.co.uk)
英國「每日郵報」指中國銀行的澳洲分行近日大排長龍,引猜測是否因河南村鎮銀行詐欺案引發海外擠兌潮。(圖取自每日郵報網頁dailymail.co.uk)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英國「每日郵報」指中國銀行的澳洲分行近日大排長龍,引猜測是否因河南村鎮銀行詐欺案引發海外擠兌潮。不過支行澄清,排隊者是辦理開戶的留學生,運作一切正常。

中國銀行位於雪梨市中心禧市區(Haymarket)的分行連日來舉目可見,銀行大門外簇擁著約數十人的人龍,不少路過的民眾深感好奇,有人甚至上傳照片求問網友到底怎麼一回事。

有網友猜測,當地華人趕往這家中國的海外金融分支極可能是提領存款,此前中國境內數家銀行被控詐騙存戶,被指不法訛詐儲戶的銀行中,有4家在河南省,並於今年4月中旬起不讓民眾提款。

網友認為,人在澳洲的存戶爭先恐後提領存款,是因擔心中國銀行的海外分支也凍結戶頭,屆時恐淪為取款難的受害者。

不少網友認為,近期在中國境內爆發的金融爭議,使得人在澳洲的中國銀行存戶,對於存款是否分文不少,深感憂心,並說若這個銀行是中國境內的分行,民眾可能會擔憂破產而紛紛搶提現。

還有網友說,可能這些人害怕他們的銀行流動資金沒了,人人自危恐懼錢化為烏有,想盡辦法能提多少算多少。

不過,也有人反駁,說這些大排長龍的都是負笈澳洲而且初來乍到的中國留學生,他們是來開戶的。

對此,代表禧市分行的發言人說,一切運作如常,門外大排長龍的確是留學生,並強調與河南的村鎮銀行詐欺案毫無關聯。

先前被河南省境多家村鎮銀行詐欺的受災戶湧入省會鄭州市討錢,被警察和白衣不明人士暴力相待的的影音已廣傳於澳洲各大媒體,例如網媒news.com.au的報導,就附帶長度約1分鐘的衝突片段。(編輯:曹宇帆/沈朋達)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