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企業家峰會訪中時機惹議?李詩欽:應該會成行

2022/11/28 21:59(11/28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28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他將以兩岸企業家峰會資訊小組召集人身分參加今年年會,預計12月初啟程,希望能服務會員廠商、了解需求。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11月28日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28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他將以兩岸企業家峰會資訊小組召集人身分參加今年年會,預計12月初啟程,希望能服務會員廠商、了解需求。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1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中國爆發反封控白紙運動抗爭,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訪團行程。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身兼台灣訪團資訊小組召集人,他今天回應,預計12月初出發,過去因為疫情沒有交流,「今年應該會成行」。

兩岸企業家峰會由台灣與中國輪流舉行,今年輪到台灣主辦,預計於12月下旬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有別於去年採取兩地連線方式舉行,今年台灣將由峰會台灣方理事長劉兆玄率團赴中國參與。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今天下午出席第26屆第3次理監事會議,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他是兩岸企業家峰會資訊小組召集人,預計12月初啟程,由於中國入境隔離時間為「5+3」,加上跨省隔離規範,參加這次訪團至少費時2到3週,不少企業代表未必有空加入。

不過民團經濟民主連合今天質疑,中共20大徹底實施極權統治後,中國民眾近期走上街頭抗議,台灣訪團仍執意赴中國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形同擁抱中國極權統治。

李詩欽表示,對於外界質疑「沒有感覺」,因為峰會日期早就訂下來,過去3年台灣訪團因為疫情沒去中國交流,「今年應該會成行」。

他也提到,自己已經3年沒去中國,這次除了參加峰會之外,主要抱著服務電電公會會員廠商的心情,了解當地台商現況及需求,可能走訪南京、蘇州及昆山一帶。

記者詢問鄭州富士康日前爆發勞工抗爭,其他台廠是否有相同壓力;李詩欽回應,實際情況跟媒體報導有落差,「有問題要很快解決,不然客人都跑掉了」;由於中國嚴格執行動態清零,多少對民間有影響,不過工廠都採取閉環管理,影響不大。

「中國應該正在調整,只是大家等不及了,中間會有時間差」,李詩欽認為,接下來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如何疏運可能是個問題,需要觀察中國政府是否在春節前加速鬆綁防疫管控。

據他了解,中國確實已經在鬆綁防疫管控,過程中確診人數跟著增加,以中國這麼大的人口規模來看,政府相對比較緊張,但還是朝鬆綁方向走,嘗試恢復常態生活。(編輯:潘羿菁)111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