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老屋重生 彰縣補助重修興安會館

2019/3/30 13:41(3/30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為推動老屋重生,彰化縣文化局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修繕鹿港鎮興安宮的興安會館。文化局長張雀芬今天指出,修繕內容包括屋頂整修等,完成後將作為文物陳列室。

根據彰化縣文化局提供的資料,鹿港興安宮興建於1684年,是鹿港早期的媽祖廟之一,1848年發生地震,興安宮重修,也造就現今的格局,而廟裡面收藏的清初木雕軟身聖像、開台興安宮全貌彩繪古圖、奠安山海匾等都是珍貴的古物,也讓興安宮被列為縣定古蹟。

張雀芬指出,為保留鹿港鎮的歷史老屋,縣府向文化部爭取經費,辦理「彰化縣鹿港鎮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其中興安宮旁的老屋興安會館爭取老屋修繕補助,總經費約需新台幣120萬元,文化局向興安宮管理委員會各出一半。

張雀芬說,整修的項目有屋頂整修、結構補強、屋樑整修更換等,預估在1年內完成,而整修的會館老屋就在興安宮廟門的右側,民國18年就有申裝電表的證明,可見其歷史久遠,又靠近同屬歷史建築的鹿港十宜樓,是鹿港文化資產聚集的熱點,希望藉由補助整修老屋,讓老屋發揮新價值。(編輯:吳佳穎)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