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美館跨域合作 9月推台灣美術史漫畫

2020/6/20 16:14(6/20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今年是國立台灣美術館開館營運來第32年,將館藏作品跨界與漫畫合作,從9月開始連載第一本台灣美術史漫畫「楊佐三郎之巴黎畫記」,描繪1930年代在巴黎探索藝術的青年楊三郎。

1988年6月開館營運的國美館,是台灣唯一的國家級美術館,今年32週年館慶,將以「藝術樂活」的方式,跨域連結藝術與漫畫及原創IP角色,推出線上平台及線下實體活動。

國美館也首次結合藝術製作的反毒藝術短片及原創IP「Momo默默」,運用國美館典藏作品,包括梅丁衍「最後晚餐」、李宜全「怪花森林」、劉自明「聚合的疏離」、謝里法「開門.關門的孤獨少年」以及潘孟堯「入侵的黑色」為創作素材。

影片主角黑色怪獸「Momo默默」的原型為一開朗少年,因毒物纏身而變成怪獸。影片透過視覺隱喻符號與角色設定,提升觀者對吸毒少年的同理心、接納心,及討論吸毒議題的契機。

預告片首播將在6月24日於國美館官網推出,同時也將在官方臉書推出「角色動手畫一畫」創意小教室,邀請粉絲透過教學影片學習繪製開朗少年或「Momo默默」。

國美館也跨界與漫畫合作,9月開始連載的第一本台灣美術史漫畫「楊佐三郎之巴黎畫記」(暫名),由2019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得主HOM,繪製前輩藝術家楊三郎的生平,描繪1930年代藝術之風漸起、摩登的大稻埕,以及在巴黎展開探索藝術的青年楊三郎,部分內容將在6月24日曝光。

7月4日晚間在國美館星光草坪,也將演出「兒童藝術劇—楊三郎的故事」(編輯:張芷瑄)。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