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客家大戲一夜新娘一世妻 28日起全台巡演

2020/6/23 20:46(6/23 2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3日電)由客家委員會主辦的戲劇「一夜新娘一世妻」全台巡演,將於6月28日起登場。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這齣戲將傳統戲曲融入當代情感的同時,也以現代藝術觀點詮釋客家大戲。

楊長鎮表示,藝文解封之後,客委會也不落人後,「一夜新娘一世妻」將於6月28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舉行首場表演,並於10月前到全台北、中、南、東地區展開8場巡演。作為客委會解封後首場演出,現場將採實聯制並要求觀眾戴口罩才能入場。

「一夜新娘一世妻」由曾入圍「傳藝金曲獎」的演員陳芝后、陳思朋、蘇國慶、陳怡婷領銜主演;劇作家王瓊玲原著小說「一夜新娘」改編而成,以民國30初年為背景,敘述出日治時代下,在台灣的日本人、客家人遭遇大時代變動下的故事。

王瓊玲分享,劇中角色春妹就是以母親為原型,融入母親真實人生經歷,將母親曾參加演講比賽的經歷改編為歌舞比賽,並加進英文、現代歌舞等元素,讓「一夜新娘一世妻」充滿新、舊元素融合。

對於接任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表示,除了將延續過去政策方向,對於客家精緻大戲繼續融合傳統與現代挑戰也會繼續努力。他提到,今年開始會重視客家社區裡的民謠班,「結合社區藝文團隊,讓藝文美學、素養在客家村落深耕,累積更深厚文化能量」。

楊長鎮說,將會在桃竹苗中各個客語發展地區,推動客語作為在地的通行語言,「讓我們客家庄復興,推動母語社區營造」。(編輯:張芷瑄)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