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南院戶外空間、裝置藝術吸睛 休館日仍湧人潮

2023/2/20 17:48(2/2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公共藝術充實多元,戶外設有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石雕作品「南瓜精靈」,既有趣味性又十分俏皮,吸引幼兒園小朋友們的目光。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20日
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公共藝術充實多元,戶外設有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石雕作品「南瓜精靈」,既有趣味性又十分俏皮,吸引幼兒園小朋友們的目光。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0日電)故宮南院今天休館,卻依舊吸引不少人入園參訪;南院指出,園區設置國內、外著名藝術家作品,包括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石雕「南瓜精靈」等,儼然一座戶外美術館。

故宮南院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休館日博物館展館不開放,但戶外園區依舊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5時至下午7時,早上與傍晚臨近居民與住在飯店的觀光客都會到園區運動、散步,倘佯在池畔、林木、橋梁、裝置藝術的美景中。

故宮南院表示,戶外園區有將近20件的公共術藝與裝置藝術,都是國內、外著名藝術家作品,包括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石雕作品「南瓜精靈」、國際知名地景藝術家王文志作品「戲分茶」、雕塑家蒲浩明的「鳳點水」等,儼然是一座戶外美術館。

故宮南院指出,南瓜精靈的材質為花崗石,是草間彌生少數石雕作品,南瓜本身既有趣味性又十分俏皮,加上草間彌生最著名的圓點標記,令人覺得這顆南瓜就像具有人類的靈魂,能與參訪者進行交流。

故宮南院表示,今天是休館日,早上就有遊覽車開進園區,中午時也有幼稚園老師帶著200多名幼童到園區拍照,南院戶外場合是自在暢遊空間。

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指出,日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住宿長榮文苑酒店時,清晨特地到故宮南院散步,覺得南院戶外空間美不勝收,霧氣瀰漫時有著朦朧美感。(編輯:陳仁華)1120220

故宮南院每逢休館日時博物館展館不開放,但戶外園區依舊開放,早上與傍晚時分常見臨近居民與觀光客到園區運動、散步,倘佯在池畔、林木、橋梁、裝置藝術的美景中。圖為故宮南院戶外「波波草」灌木造景。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20日
故宮南院每逢休館日時博物館展館不開放,但戶外園區依舊開放,早上與傍晚時分常見臨近居民與觀光客到園區運動、散步,倘佯在池畔、林木、橋梁、裝置藝術的美景中。圖為故宮南院戶外「波波草」灌木造景。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