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股票型基金績效亮眼 印尼11月強彈9.7%

2018/11/28 0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11月全球市場展開多頭反彈,摩根投信統計,11月績效前10強的股票基金類型,幾乎全數由亞股包辦,其中以印尼股市表現最為出色,單月基金平均強彈達9.7%。

此外,印度與香港股票基金繳出漲逾5%的好表現,包含亞太房地產、亞太(除日本以外)、亞太中小型、台股中小型,以及新興亞股等基金類型,也都表現不俗。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今年全球市場受到多重政治與政策雜音干擾,震盪加劇,但回顧歷史,走勢震盪不代表行情結束,且經驗顯示,亞股波動走勢實為常態,過去31年來,儘管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平均年度內最大下跌幅度達20%,但在31年中,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仍力守19年正報酬。

張致寧說明,整體來看,整個新興市場今年來受到升息、強勢美元與中美貿易戰等影響,走勢不若過去強勁,不過待這些國際利空稍微散去後,11月來新興市場明顯展開反彈行情,以具有基本面支持的亞洲擔任領漲角色,其中又以新興亞洲、東協等市場漲勢最為亮眼。除了受到油價拖累的泰國股市下跌之外,其餘國家股匯市普遍回升,雙印、香港、韓國、台灣等為績效相對強勁的市場。(編輯:楊玫寧)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