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去年車市 這6款銷售逾萬台

2019/1/2 18:47(1/2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日電)台灣去年車市銷售表現僅年減2.1%,繳出43.5萬台的成績,其中,有6款車去年全年賣出超過1萬台的佳績,且都是豐田(Toyota)及本田(Honda),堪稱台灣人最愛汽車品牌。

其中,豐田Altis由於車型及油耗表現受到消費者肯定,去年賣出2萬7912台,連續18年蟬聯台灣車市單一車款銷售冠軍。排名第2個則是豐田RAV4,自國產改進口後,CP值大幅提升,也讓消費者買單,去年銷售1萬8876台,也是運動休旅車(SUV)款銷售第一。

本田的CR-V自大改款引進地球夢引擎後,銷售量急追RAV4,去年銷售1萬8673台,僅差203台屈居季軍,不過本田旗下另一款跨界休旅車HR-V銷量也是相當驚人,去年共賣出1萬159台,全車型排名第6。

同樣在去年全年銷售超過1萬台的車款還包括豐田的Sienta及Yaris,分別賣出1萬5698台及1萬2791台;包括Altis、RAV4、CR-V、Sienta、Yaris、HR-V也成為去年銷售逾萬台的6款暢銷車,除了RAV4外,仍是國產車天下。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僅1款進口車去年賣逾1萬台,但有多款進口車去年也是賣出好成績,尤其是進口車實際銷售受到配額、船期的影響,買家訂車後多需要排隊等車,加上國產車具有價格優勢,進口車後市不可小覷。

去年最暢銷的進口車以RAV4當仁不讓,馬自達(Mazda)熱門車款CX-5及Mazda3也分別銷售8668台、7930台,在全車型排名也拿下第8、第11的好成績,最令人驚訝的是,一向被認為是豪華車款的賓士(Mercedes Benz)以C系列擠進進口車銷售排行第4名,去年銷量高達7709台,還比凌志(Lexus)的NX系列賣出6928台還多。

此外,要價新台幣364萬元起的賓士休旅車GLC去年也賣出5821台,牌價260萬元起的賓士E系列也有銷售5149台的成績,顯現台灣消費者的口袋深,難怪外全球一線品牌近年來積極搶攻台灣市場,除了拿回代理權外,也頻頻引進最新車款與國產車競爭。(編輯:林沂鋒)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