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前1%富豪 每天財富增加近百億元

2019/1/21 2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專電)根據一份最新調查報告,印度前1%最富有的人,2018年每天財富增220億盧比(新台幣約95.4億元),全年財富增加39%;但印度後50%最窮人口,財富卻僅增加3%。

英國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在世界經濟論壇(WEF)22到25日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的全球企業和政壇領袖年度聚會前夕,於達佛斯發表上述調查報告。

綜合New18、今日印度(India Today)等印度媒體今天引述報告指出,全球億萬富翁在2018年增加12%,或每天增加25億美元(約新台幣778億元)。

報告顯示,印度最富有的前10%人口,擁有的財富占全印度財富的77.4%,而最富有的前1%人口,所擁財富就占了全印度財富的51.53%。

這份報告指出,印度最貧窮人口占總人口的60%,也就是印度大多數的人,僅擁有全印度4.8%的財富;印度前9大富翁所擁財富,相當於印度後50%最窮人口擁有的財富。

報告還說,從2004年以來,印度人口後10%最貧困的人口約13.6億人,他們仍繼續負債。

這份報告說,印度2018年新增18位億萬富翁,讓印度億萬富翁的人數達到119人,他們所擁有的財富突破28兆盧比(新台幣12兆餘元)。

調查還顯示,印度最富有的1%人口只要從他們的財富課額外0.5%的稅,就足以讓政府醫療預算增加50%。

樂施會指出,雖然億萬富翁的財富激增,但公共服務卻長期資金不足,或外包給排斥貧困人口的私人公司。包括印度在內的許多國家,像樣的教育和優質的醫療已成為富人才能負擔的奢侈品。

樂施會執行董事白安易瑪(Winnie Byanyima)要求聚集到達佛斯的世界領袖,應採取緊急措施解決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這種日益不平等的現象正破壞與貧窮對抗的努力,同時破壞經濟且加劇全球民眾的憤怒。

白安易瑪也指出,印度日益擴大的貧富差距,在道德上令人憤慨。如果印度前1%富裕人口和印度剩餘的人口間的貧富差距繼續存在,將會導致印度社會與民主結構徹底崩潰。(編輯:高照芬)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