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電:中火燃煤機組陸續轉備用 符合3前提才運轉

2020/1/20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日電)環保署今天通過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增2部燃氣機組環評,台電表示,4部燃煤機組將陸續轉為備用,台電承諾不會在空污季期間運轉,空品AQI低於100以及備轉容量率需低於8%才會運轉。

行政院環保署今天審查台中發電廠新建2部燃氣機組環評案,歷經近5小時才通過環評。台電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將依照環評承諾執行計畫,未來台中電廠新增2部燃氣機組後,4部燃煤機組將陸續轉為備用,增氣減煤符合國人普遍期待,也是兼顧穩定供電及空氣品質的務實作法。

台電預估,未來2部燃氣機組上線、4部燃煤轉備用後,中火將會有2部燃氣機組以及6部燃煤機組運轉,加上環保改善作為,污染物排放將可減少64%至72%。

台電進一步指出,4部燃煤機組轉備用後,必須同時滿足3條件才能啟用。第一,不能在空污季期間使用,第二,空品AQI須要小於100,第三,備轉容量率需低於8%。除了上述條件,經濟部在環評會中新增承諾,包含限制啟動機組數超過6部時數,每年不大於240小時,且台中發電廠最多同時運轉的燃煤及燃氣機組不大於10部。

台電強調,燃煤機組扮演「救火隊」關鍵角色,當其他機組發生故障等突發狀況,或天災影響導致備轉容量率偏低時,才會動用備用機組,且最多只會啟動2部。

台電指出,目前中火的燃煤機組尚未到達除役年限,基於供電穩定,既有機組不宜提前除役;台電也將持續改善燃煤機組空污防制設備改善,目前燃煤機組的排放量均符合甚至低於中央與地方標準,加上中火未來朝增氣減煤方向邁進。

外界關心新建燃氣機組是否影響中火周遭海域生態,台電指出,除了既有的環境監測計畫,依照環評承諾針對中火周遭海域進行生態及水質監測,也會配合中央跨部會單位進行相關海域評估調查,遵循相關保育措施。(編輯:趙蔚蘭)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