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下週法說會 半導體電信股接棒

2020/10/31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台股下週法人說明會將由半導體矽晶圓廠及電信股接棒上陣,市場看好矽晶圓需求回升,並關注iPhone 12帶動換機潮,有望推升電信業者5G用戶成長及第4季業績。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將於11月3日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受惠5G新機效益,加上車用市場需求回溫,晶圓代工廠接單暢旺,為確保料況無虞,晶圓代工廠對矽晶圓需求也隨著增加。

環球晶先前指出,目前12吋及8吋矽晶圓產能都已滿載,其中,12吋矽晶圓為市場主流,需求也最強勁。觀察近期客戶訂單有越下越長情況,估計到明年上半年12吋矽晶圓產能都將維持滿載水位。

遠傳電信法說會將在11月5日舉行,總經理井琪日前出席記者會表示,遠傳7月起的整體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月增率已是正成長,不單單受惠5G效應;遠傳並力拚2021年ARPU觸底反彈,重回成長趨勢。

台灣大哥大預計11月6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林之晨日前受訪透露,台灣大9月的月租費已較8月提升,這是他去年4月到任以來,首度月增率轉正,顯示月租費下滑的趨勢觸底反彈,主要受惠5G新資費動能。

台灣大已取得遊戲開發商Riot Games多款遊戲代理權,林之晨也預告,明年將繼續端出「核彈級的創新服務」。(編輯:鄭雪文)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