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馬疫情延燒 金管會:金融業據點正常營運

2021/6/3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3日電)越南、馬來西亞等地疫情擴大,金管會表示,目前金融業在當地據點營運未受明顯影響,台籍員工健康狀況良好,將持續關注金融業海外據點受疫情影響情形。

COVID-19疫情在多國持續延燒,馬來西亞新增確診人數、死亡病例居高不下,越南也自4月底以來遭遇第4 波COVID-19疫情。

金管會公布,目前本國銀行在馬來西亞設置3家分行與3家辦事處,駐地台籍員工為12人;在越南設置12家分行與13家辦事處,台籍員工達116人。

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上述分支機構現仍正常營運,有部分因應疫情採取居家辦公,駐地台籍員工目前無人確診。

證券期貨業在越南設有1家子公司,台籍員工1人;保險業在越南有4家子公司與2個辦事處,在馬來西亞則有1個辦事處,合計88名台籍員工。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目前台籍員工健康狀況良好,子公司因應疫情,已採取居家辦公與異地辦公;保險局副局長王麗惠也說明,在地機構營運尚無明顯受到影響,人員健康狀況皆平安,目前採行分流分組或居家辦公。

至於日前疫情一度升溫的新加坡,銀行業與證券期貨業在當地各有12家分行與2家子公司,合計台籍員工94人,目前營運皆正常且人員平安。

近日國內疫情驟升,金管會也開放銀行調整分行營業時間再函報金管會備查。依規定,銀行可先調整營業時間後7個營業日內再函報金管會,截至今天為止,包含花旗(台灣)銀行、聯邦銀行、京城銀行、凱基銀行與台中銀行,都已作出調整部分分行營業時間的決定。(編輯:林淑媛)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