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 東元秀電動車動力系統

2022/5/30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今天起登場,電機大廠東元在會場規劃碳中和、智慧移動以及智慧製造3大主題,展示永磁直驅系統和廢熱回收系統等碳中和、以及3款電動車動力系統方案。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德國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已經兩年未辦實體展,今年實體展從今天起至6月2日止,東元集團攜手歐洲關係企業義大利減速機大廠Motovario S.p.A.,以碳中和、智慧移動、以及智慧製造解決方案3大主題展出。

東元在新聞稿中指出,集團這次在「碳中和解決方案」,向歐美客戶展示新開發的永磁直驅系統,符合IE5標準,主要應用在冷卻水塔產業,不需要機械傳動元件,可解決齒輪箱耗損、傳動軸斷裂及漏油等問題。

東元展示的碳中和解決方案還包括「廢熱回收系統」,可以協助客戶針對攝氏80度以上的中低溫廢熱,評估回收發電可行性,利用工業製程中的多種廢熱來源轉換為綠電,相關解決方案已與北美國家的公部門合作中。

此外,東元這次在漢諾威工業大展展出3款電動車動力系統,東元指出,動力系統採彈性模組化設計,可配合不同市場需求生產電動乘用車、電動巴士、以及電動特種車。

東元日前指出,5年內電動車相關營收比重可到5%至10%,目前以電動巴士大型馬達產品為主,中型商用車應用持續研發送樣,預期今年電動車動力系統業績可望年增2倍至3倍。(編輯:蘇志宗)111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