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列車事故 台鐵:司機員20日才休假

2018/10/22 09:58(10/22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台鐵局長鹿潔身今天早上表示,開車的尤姓司機員平常擔任排班及指導司機員的工作,僅假日才會支援乘務。台鐵也指出,尤姓司機員20日才剛休假,並無過勞問題。

台鐵局長鹿潔身今天早上向總統蔡英文簡報時表示,尤姓司機員平時是擔任排班及指導司機員的工作,僅假日才會支援乘務,至今已經有5年的駕駛經驗。

台鐵人員則補充,開車的尤姓司機員出勤都符合勞動基準法的規範,20日也才剛休假,並沒有過勞問題。

台鐵也說,由於現在已經恢復單線雙向通車,加上受損的東正線需等到檢調蒐證完成後才能進行修復,因此目前沒有恢復的時間表。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也發出訊息表示,蝴蝶蘭大樂旅行社辦理的卑南國中赴韓國交流團體失聯的6位乘客已經全都確定罹難。

觀光局指出,總計該團25人,6人死亡,8人受傷(含2人重傷),該公司投保新光旅責新台幣200萬元,意外醫療20萬元,將會責請旅行公會及旅行社全力協助家屬妥善辦理後續協處事宜。(編輯:張銘坤)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