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堵非洲豬瘟 立委建議疫區航班禁用豬肉

2018/12/20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台灣全力防堵。民進黨立法委員蕭美琴今天建議,民航局應要求來自疫區的航班不應有豬肉。民航局將蒐集各國做法做為參考。

蕭美琴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說,有網友說從香港到台灣的航班上,機上餐只有豬排可選,她建議民航局應要求所有來自疫區的航班,機上餐都不應有豬肉選項,如果無法強制要求,也應要鼓勵要求調整。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回應,防疫是全球跨國性,目前是希望往返疫區的班機上,不要提供豬肉在機上食用,至於是否全面禁止,將請民航局蒐集國外的做法。

祁文中也說,機場管制區都設有焚化爐,機上廚餘在管制區內就會被銷毀。

民航局表示,目前飛機餐廚餘處理均依防檢局規定辦理,相關作業程序,空廚業者均事先送防檢局備查,並依規定報請地方環保主管機關同意落地銷毀後,委託合格環保公司處理。

民航局說,會持續監控業者落實相關規定。至於飛機餐供餐,民航局將蒐集各國相關做法做為參考;現階段配合防疫主管機關相關防疫措施,未來如防疫主管機關有相關政策,民航局也會請業者配合辦理。

為防堵非洲豬瘟進到台灣,政府在機場、港口、小三通及來自疫區的郵包,都加強稽查並重罰違法攜帶豬肉製品的旅客。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魏健宏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證實,目前每天來自中國大陸地的包裹大約500至600件,含有肉品的約10多件到20多件,例如昨天有25件,中華郵政人員都配合海關檢疫作業,發現採取退回,或通知收件人,在收件人同意下銷毀。(編輯:管中維)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