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半癱 傷友羊角姐妹衝刺東京馬拉松

2019/2/25 21:17(2/26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5日電)4年多前氣爆讓高雄遭遇重大災難,案發時被炸傷並導致下半身癱瘓坐輪椅的林黛甄和陳姿予,不畏身體不適與磨難,全力加強技巧和重力訓練,轉動輪椅拚東京馬拉松。

為衝刺3月3日在東京舉行的這場馬拉松賽事,林黛甄和陳姿予長期來轉動輪椅不斷練習,也多次參賽多場馬拉松賽事,蓄勢待發。

陳姿予今天受訪表示,除了南征北討參加多場馬拉松賽事,平常也在高雄市技擊館奔馳練習轉動輪椅的技巧,也會加強重力等訓練。

個性開朗的「羊角妹」陳姿予,與年紀較大的「羊角姐」林黛甄患難相扶持,兩人希望不畏辛苦,能以仰角的角度來看世界和全力往前衝刺,因此以「仰角」的諧音,以「羊角姐妹」命名成立粉絲團,記錄平時的訓練過程和辛酸點滴,苦吞當中艱辛甘苦歷程,卻令人動容,粉絲不捨經常貼文為她們加油打氣。

情同姐妹的「羊角姐」和「羊角妹」,兩人於前年10月由陳姿予率先決定參加2019日本東京馬拉松,她說,力邀「羊角姐」林黛甄加入才有伴,互相作伴和支援,幸好有「羊角姐」的加入,讓「羊角妹」參加東京馬拉松這條路不孤單。

姐妹倆在這段加強訓練的時日,表示回憶起來「經歷了好多好多事,過程很辛苦、很不容易,卻也無比珍貴」。粉絲則回應說,會一直陪伴著她們。

「羊角姐」和「羊角妹」今年1月參加屏東高樹路跑,雖然推輪椅推到手都破皮了,姐妹倆還是以驚人的毅力推完人生的首場42公里,感想是「通往天堂的上坡路都推過,東馬嚇不了我們!」

「羊角姐」和「羊角妹」說,當時是哭著推到終點,相信姐妹倆也能在東京的賽道上,繼續享受轉動輪椅的喜悅。

備戰2019日本東京馬拉松,「羊角姐」和「羊角妹」於2月9日的大年初五開工,今天暫停訓練保存體力,將輪椅和相關用品打包,預定27日先搭機飛往日本,以適應當地天氣及觀察了解沿線路況。

姐妹倆在粉絲團最新貼文表示,輪椅轉動一圈,可以前進2.2公尺,要推完42公里,大約要轉1萬9090圈,而根據東京馬拉松官方規定輪椅組的賽程時間為2小時10分鐘,這也表示一秒鐘要推大概2.5圈,才有可能在時間內完賽。

面對東京馬拉松,姐妹倆有備而來,好勝心強的兩人毫不畏懼,「靠著雙手,一樣可以推得很遠、很遠」,並向粉絲們吆喝「3月3日,我們東京見」。

高雄氣爆擊不倒的林黛甄和陳姿予,去年底參加高雄氣爆善款委員會交接時,曾獲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致贈運動鞋等物加油打氣,兩人都表示已不再帶著恨意過日子,全力練習備戰3月舉行的東京馬拉松,全場與會人士為之動容。

兩人也感謝氣爆發生以來,一路上獲得許多人的相陪與照顧,重傷者間彼此打氣扶持,面對馬拉松的考驗,她們一定會用雙手轉動輪椅,力拚2小時完賽42公里,感謝善款讓傷者們沒有後顧之憂。

陳姿予則坦言在氣爆受傷的前半年,她帶著恨意過日子,經常問自己為什麼會是她,大小號都要旁人協助,但看到有受傷者比她還年輕,傷勢更重,終於轉念不再帶著恨意過生活,並自我突破及在外界協助下,走出陰霾,除了外出鼓勵其他傷者,也勤練輪椅馬拉松,「不必帶著仇恨,開心過日子就好。」

2014年發生的高雄石化氣爆案,造成32人死亡、321人輕重傷。(編輯:陳俊碩)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