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龍介遭疑賤賣文旦 農委會:麻豆價格全台最好

2019/3/14 14:46(3/14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張榮祥台北14日電)農產外銷近來成為政治話題,媒體報導台南市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引進通路商,價格被質疑太低破壞行情。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受訪說,麻豆文旦每台斤100多元很常見,「不清楚每台斤賣40、50元哪來的?」

農委會今天表示,台南麻豆文旦每台斤新台幣100多元是常態,是全台文旦最高價;為了怕被仿冒,麻豆農會開發出防偽標章,不希望被等級不同的果品影響品牌形象與行情。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進一步說明,通常台灣農產都是把品質高的做外銷,麻豆文旦是罕見反著做的,麻豆文旦是全台文旦價格最好的,絕大部分內銷就賣光了。

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也說,以往年來說,9成內銷、1成外銷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自行外銷的農民還告訴她,每台斤賣70、80元,品質不好的才會更低。

蘇茂祥表示,麻豆文旦是全台文旦在品質、售價上最具指標的,就像愛文芒果一樣深具代表性;過去甚至有其他樹齡比較年輕的產地文旦會謊稱麻豆文旦銷售。

謝龍介日前表示,當天簽約時因礙於商業上的秘密,沒有說簽約價格,只說高於盤價,但因價格遭扭曲,經通路商同意才公布價格。除了較大粒不好賣的文旦以外,價格分四級從42、46到52元,沒有中間商剝削,農民直接受益,這些價格都是裸果價位,不包括紙箱。

他今天再次強調,請政府不要拿樹齡50年、60年的文旦價格,和他賣出的樹齡20年文旦相比,本來文旦等級不同,價格也會不一樣,何況這些文旦價格是農民產銷班開出來的,買家也接受,農民不會做賠錢的生意。若是政府能找到每斤100元的通路,農民會感謝政府,給予掌聲。(編輯:唐聲揚)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