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署推職場體驗影片 職人帶領解密飛機維修

2019/10/24 11:10(10/24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教育部青年署推出職場影片日記,首部主題為「飛機維修工程師」,由職人帶大家深入機艙,瞭解飛機維修工作內容並分享甘苦談,助青年體驗職場環境。

為協助青年學子職涯發展、增加多元體驗機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出「百工一日-超牆職人:360度VR職場影片日記」,今年針對國防航太、海洋、能源及循環、旅遊等產業拍攝一系列360度VR(虛擬實境)職場影片。

青年署今天新聞稿指出,首部推出「飛機維修工程師」,已在青年署YouTube頻道上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vuM1b3LZ4),搭配不同載具還有360度環景或虛擬實境效果,讓青年體驗飛機維修工程師的一天,如同親臨現場,藉由體驗不同職場環境,探索未來就業可能性。

影片主角、飛機維修工程師職人顏逸碩因為家裡開修車廠,從小就對拆解器械駕輕就熟,在拆卸與重組的過程中,更著迷於「把東西修好」這件事。後來在服役期間接觸直升機維護保養,也促使顏逸碩退伍後決定進修飛機維修學程,之後加入航空公司,成為飛機維修工程師。

顏逸碩在影片中帶著大家參觀飛機外觀,體驗站在5層樓高的飛機垂直尾,更深入飛機內部,來到一般人不易接觸的輪艙、駕駛艙及貨艙,針對液壓系統、航電系統、貨艙結構檢查等維修進行解說,並對此職業所需要的具備條件、注意事項以及會遇到的困難與挑戰等進行介紹。

如果想當飛機維修工程師,顏逸碩指出,就讀機械、電子、電機等相關科系雖非必要,但的確有加分,非相關科系者也可以去就讀民航局認證的學校課程,而英文要有一定程度;由於這項工作背負上百條人命,不能出差錯,因此一定要細心且勇於負責。

顏逸碩也提到,修飛機很靠體力,夏天酷熱不堪,機翼空間陰暗狹小,維修時常要爬油箱,除了悶臭、炎熱,還得靈巧地穿梭在機身中,靠火眼金睛找出問題,往往一天下來,工作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但看到自己與團隊千辛萬苦修好的飛機,又重新起飛的瞬間,真的很感動。(編輯:張銘坤)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