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八卦山大佛油漆剝落 修復工程2月動工

2020/1/1 12:32(1/1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日電)八卦山大佛因油漆剝落不太美觀,彰化縣文化局指出,大佛有油漆剝落以及漏水問題,修復工程流標多次,去年底才成功發包,預計2月動工,工期約需一年,完工後大佛將展現新貌。

彰化八卦山大佛是彰化縣著名的地標,從民國45年開始興建,興建過程中遭遇八七水災,直到民國50年才完工;根據文化部文化資產網的資料,八卦山大佛像是仿照日本奈良謙倉大佛,而大佛蓮花座直徑長14公尺,高約22公尺,屬於鋼筋混凝土建築,佛像內部共有6層,第1層供奉釋迦牟尼佛、第2到5層陳列佛陀一生事蹟。

彰化縣政府日前在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舉辦月影燈季活動,吸引不少遊客來到彰化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賞燈,但有眼尖的民眾發現,八卦山大佛胸口「白白的」不太美觀,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坦承,八卦山大佛主體有油漆剝落的問題,修復工程已經發包。

張雀芬說,其實修復工程在民國107年就進行採購開標,不過由於修復古蹟的廠商有限,加上全台待修的古蹟很多,因此招標工作一直不太順利,流標多次,文化局修改標案內容,才順利在去年12月底發包出去,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3100萬元。

張雀芬表示,修復工程除了要幫八卦山大佛主體以及蓮花座等重新油漆之外,大佛內部建築也有漏水的問題,她們也會委託廠商找出漏水的原因,進行補強,也要重新檢視大佛內的消防設備。

張雀芬說,由於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目前仍在舉辦活動,修復工程預計在2月初動工,約需花一年時間完成整修,讓八卦山大佛展現新貌。(編輯:陳俊碩)109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