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局員工5歲兒子確診武漢肺炎 幼兒園停班14天

2020/3/30 15:07(3/30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雄風、汪淑芬台北30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新增的武漢肺炎本土個案為5歲男童,父親(案269)是在機場工作的觀光局員工;男童有就讀幼兒園,目前接觸者有17人,會停班14天。

這名5歲男童(案299)為案269本土個案的兒子;案269是在機場工作的觀光局員工,曾奉命接待長官返台的兒子(案277),這名員工與長官兒子都是確診病例。案277於20日自菲律賓返台,與案269有接觸,兩人同時在28日確診,因案269無出國旅遊史,指揮中心昨天研判,案277傳染給案269機會很高。

指揮中心指出,男童26日出現發燒症狀,2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今天確診,目前已無症狀,這起群聚至目前共掌握接觸者24人。

交通部上午也證實,觀光局駐桃園機場染疫員工,是接受一名觀光局長官指示,奉命接待返台的兒子,並在這名前往接機的長官還未到達機場時,與長官的兒子一起喝咖啡,這名觀光局長官在得知兒子確診後,立即居家隔離,目前沒有症狀。

交通部調查發現,這名長官20日前往接機時,只有口頭請假,並未完成請假程序,相關懲處今天會有結果。

因觀光局這名長官上週仍有與包括交部長林佳龍、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及其他觀光局人員開過會,也去過某名立法委員服務處,有交通部同仁希望觀光局這名長官一併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說,案277的父親已居家隔離中,目前的做法對無症狀者先不採驗,因為效果差,且可能出現偽陰性而掉以輕心。(編輯:張雅淨、方沛清)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