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青年趨勢線上會議 邀天才高中生談資訊防疫

2020/10/28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教育部青年署11月將舉行全球青年趨勢線上研討會,獲網路界奧斯卡獎的美國天才高中生也受邀分享他創設的疫情追蹤網站,如何提供防疫資訊和澄清迷思。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表示,「2020年全球青年趨勢線上研討會」將於11月13日及27日登場,2場線上研討會分別由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及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理事長張希慈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在疫情期間有積極作為的國際青年及國際青年組織代表擔任與談人分享經驗。

11月13日場次的與談人之一是年僅17歲的美國高中生Avi Schiffmann,他自發性架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資訊網站(nCoV2019.live),抓取各國疾病管制相關部門的統計資料,提供民眾第一手疫情資訊。

Avi Schiffmann更持續蒐集使用者的意見回饋,優化網站功能,目前網站除顯示疫情數據,還提供病毒知識、預防方式、迷思澄清等訊息,他也於今年獲得被譽為網際網路界奧斯卡獎的「威比年度風雲人物獎」(Webby Person of the Year),並入選美國知名科技雜誌「連線(WIRED)」的風雲人物。

來自歐洲青年論壇的董事會成員Jovana Majstorovic將擔任11月27日場次的與談人之一,除了以青年組織倡議平台的代表身分,談論組織因疫情所面臨的困境及解決方法外,身為醫師的她也很關心青年在疫情期間的心理健康,也會分享不同國家在面對疫情所產生的影響與變化,並探討疫情後時代能否回到過往生活。

青年署表示,希望邀請全球青年一同參與全球青年趨勢線上研討會,瞭解不同國家因應疫情的方式,並思考全球青年合作防疫的可能作為,以及如何將想法化為實際行動,有興趣的青年可上官方網站報名(https://2020gytf.kahap.com/online)。(編輯:陳政偉)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