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數機師不滿集中檢疫 王必勝澄清並籲團結抗疫

2021/5/2 17:44(5/3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陳婕翎台北2日電)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上百名原本在諾富特飯店居家檢疫的機師挪往陽明山集中檢疫所,部分機師不滿並抱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天澄清並呼籲團結抗疫。

有少數華航機師指責「政府有如納粹、中共……陽明山檢疫所像監獄」,王必勝在臉書做了澄清和說明。

王必勝說,能體會部分被集中檢疫者焦慮憤怒、低落沮喪的心理狀態,會儘量在生活照顧及心理支持上加強服務。做不好的部分虛心接受指教,迅速修正。但也不容許住民一直對工作人員辱罵,若勸導不聽會採取必要作為。

王必勝說,陽明山檢疫所採光通風良好,住宿設備雖然簡單,但一向保持整潔,且於2020年1月底衛福部徵用前始完成整修,台銀同仁尚未及使用即交付衛福部,滿意度長期都在9成以上。居檢14天難免滋生灰塵雜物,也會提供清掃工具由被檢疫者自行清理。

王必勝表示,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發生以來,一直和華航團隊保持密切合作,以配合指揮中心任務並將損害降到最低為原則。陸續也接到華航/諾富特員工的感謝和鼓勵。目前事件仍持續發展和調查,源頭及路徑尚未釐清,不宜對特定人員攻擊獵巫,相信沒人願意染疫,也不會想傳染給別人。大家一起努力互相體諒,團結抗疫,希望早日再次渡過這個危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集中檢疫所確實很難讓每一名機組人員都滿意,但還是希望要讓大家賓至如歸,強調集中檢疫所應該沒有髒亂情形,近一年多集中檢疫所滿意度調查,93%至96%民眾都勾選滿意,仍有7%至4%不滿意,集中檢疫所會盡量改。

王必勝也說明,不妨想想為何諾富特員工、部分機組員為何要被集中檢疫,事實是飯店目前已經有4名員工確診,在感染途徑明朗前,4月15日後曾住飯店的人員都有高度風險,為了切斷潛在的感染鏈,也為了保護相關人員自己及家人,集中檢疫是必要的。

王必勝提到,看看世界其他疫區的慘狀,應該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王必勝解釋為何是到集中檢疫所,他說,集中檢疫所設置目的是安置高風險的人員,在比居家隔離、防疫旅館管理強度稍高的條件下,確實做到感染管制及安全管理。集中檢疫所迄今已經收住3萬8000人次,篩出372名確診者,且從未發生逃逸、感染管理、公安事故。

王必勝說,這次諾富特管理上的問題尚未釐清,但發生問題是事實,落實集中檢疫所現有管理流程是必要的,這是國家防疫的最重要防線之一,也是指揮中心的職責。

華航表示,全力配合指揮中心規劃,安排機組員依規執行居家檢疫,特別感謝指揮中心及政府相關部門協助與支持,感謝對華航機組員的妥適安排及細心照料。

華航說,公司主動關懷及慰問因執勤面臨風險的機組員,不論是就醫治療中、在集中檢疫所、居家檢疫或堅守崗位持續飛航中的員工,華航感謝機組員謹遵政府防疫政策的敬業與專業。

華航強調,面對疫情挑戰,沒有一刻鬆懈,嚴謹環視每個防疫細節及管理作業,確保全員衛生安全與健康。若機組員有任何防疫諮詢,可以透過健康自主管理系統及防疫專線詢問,即時提供機組員支持與協助。

華航也鼓勵所有一線執勤的人員及家屬施打疫苗,防疫路上彼此相互支持,攜手努力拉起抗疫的戰線,同心度過難關。

另針對4月29日指揮中心安排防疫旅館內人員撤離至集中檢疫所,網路謠傳含有地勤員工,華航澄清非事實,經查當天撤離的人員都是機組員。(編輯:管中維)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