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公布疫調足跡 曾赴書局、麥當勞

2021/5/21 16:51(5/21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1日電)花蓮縣政府今天下午公布案2888在花蓮的活動史,20日搭火車回花蓮才收到確診通知,目前已送負壓隔離病房治療,衛生局已匡列家人、計程車司機共5人,去過地方全面消毒。

花蓮縣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代理秘書長張逸華指出,案2888是花蓮人,平時在基隆工作,居住地也在基隆,因同工地有人確診,雖沒有被匡列,因老闆要求18日到萬芳醫院篩檢,院方告知3天無收到簡訊就是陰性,20日認為沒收到訊息,以為是陰性,就搭車回花蓮,同天下午2時接獲確診通知。

張逸華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按居住地,將案2888列為基隆確診個案,因案2888人已跨區返回花蓮,花蓮縣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即展開追查,3小時內尋獲案2888,為無症狀感染者,立即送負壓隔離病房。

花蓮縣政府公布疫調足跡,案2888於20日上午9時40分從七堵車站搭乘278次太魯閣號列車到花蓮火車站,座位8車10號,期間有換車位到4車3號;11時40分轉搭計程車回吉安住家;下午1時步行到大亞書局;下午1 時10分至20分騎摩托車到吉安麥當勞外帶回家。

花蓮縣衛生局匡列案2888家人,包括家屬及計程車司機共5人,目前已送防疫旅館居家隔離;相關足跡皆已全面消毒。

張逸華指出,案2888不是居家隔離者,屬自發性篩檢,雖有告知3天內等候通知,但每人對3日判斷不同,應以72小時為準,這部分並不會開罰。

花蓮縣政府呼籲,若當天搭乘278次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若有身體不適,要與當地衛生局聯繫,並如實告知足跡,也呼籲鄉親減少跨縣市移動,若必須移動,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守護花蓮防疫安全。(編輯:黃世雅)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