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群聚再擴大 王必勝:擴大採檢工作晚間完成

2022/1/9 15:47(1/9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9日電)桃機染疫案擴大,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有2名負責收集手推車的員工確診,目前已匡列接觸者,未被匡列者密集採檢,是否因此造成染疫還要再調查。

桃園國際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國內新增11例本土病例,初步研判皆與桃園機場疫情有關。

王必勝下午出席桃機前進指揮所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擴大篩檢昨天總共採了1565人,截至今天下午2時共採檢6000人左右,還在繼續進行中,總數大約在8000人左右,預計今天會採完,表定是到晚間8時,若有需要會請駐場的聯新醫院繼續採檢。

王必勝說,今天的採檢工作在桃機3處停車場進行,一開始是用量區分,每處2000多人,但還是考慮到各醫院一天的檢驗量能,3家採檢醫院各有一個場地,再用不同公司區分到哪個場地,比較不會亂掉。

王必勝指出,第一線的採檢,昨天總共1565人內有2人是陽性,為清潔公司的員工,也讓清潔員工的染疫人數變成9例,新增2人是中班的清潔人員,也是在機場區域的洗手間做清潔相關工作,還是一樣擴大匡列。

不過,這2人在清潔公司第一次PCR採檢時其實是陰性,然後連續2次的快篩也是陰性,到昨天第二次PCR採檢為陽性,前進指揮所希望未被匡列的就密集採檢,希望不要漏掉。

對於記者詢問,昨天快篩出現的2例陽性案例狀況,王必勝指出,到醫院進行PCR後其中一人為陰性,屬快篩偽陽性排除。另外有一人為陽性,是手推車公司的職員,與清潔單位人員沒有混用。也因為手推車公司職員確診,因此同公司員工今天一早優先採檢。

對於記者詢問,手推車公司職員第一次傳出確診,接下來的強化作法如何。王必勝說,因為手推車職員後來又有一人在採檢站篩檢確診,所以最終有2人確診,因為之前並未列在快篩的範圍,直到這次擴大用快篩後才發現,目前先匡列相關的接觸者,未被匡列者就是用密集採檢,嚴密的自主健康監測來做相關的管理。

王必勝指出,手推車公司職員負責手推車業務,包括收集、清潔及運出再重複使用,這2名手推車的員工都是負責收集,地點是在航廈入境樓層外緣道路,至於是否因此造成染疫的疑慮還要再調查。

王必勝表示,這2天的擴大採檢時間很快,不會影響受檢人員的業務,反而是因為匡列作業,相關人員被匡列隔離後人力會比較縮減,這部分桃園機場跟相關業務單位已經討論,除了進行人力調配,需要的時候再派支援人力,他也特別要求支援的人力因為不熟悉,一定要經過教育訓練才可以上線。

記者又問,昨天在臉書上發文感慨,王必勝指出,感覺到了很熟悉的地方,尤其第二航廈7號、8號行李轉盤大家都去過喔,回來時都在那裡提領行李,走到那裡時忽然覺得怎麼好像這次來的目的不一樣。(編輯:李錫璋)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