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壢高商學生西堤打工染疫 鄭文燦:全校採檢

2022/1/14 16:28(1/15 0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4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游泳池相關的附屬設施暫時停止,籃球賽不開放觀眾;中壢高商將成立採檢站,專案採檢全校約2000名師生;瓦城員工21人中18人陰性、3人檢驗中。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桃機疫情相關居服員(案17472)赴銀行(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後,造成銀行行員、行員家屬染疫,這起銀行群聚累計確診人數達17人;聯邦銀行曾聚餐的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累計5人確診,分別為3名員工及2名顧客。

鄭文燦今天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桃園市運動、比賽、游泳等防疫規範都要提高,游泳池相關的附屬設施,包括SPA區、兒童戲水區等暫時停止,運動比賽除了特殊情形,全部都要戴口罩,進行中的SBL職籃、T1聯盟的籃球賽也停止觀眾進場、改為閉門比賽。

鄭文燦表示,今天確診的個案中,與金嗓歌友會相關的一名個案(17770)是瓦城泰國料理桃園中正店的內場廚師,與顧客沒有接觸;瓦城的員工要全數隔離採檢,21人中已有18人檢驗陰性,其餘3人採檢中。

鄭文燦說,今天一名與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相關個案(案17772)是在物流公司上班,物流公司的職場正在清查中,將擴大匡列。

鄭文燦表示,今天一名確診個案(案17774),是西堤餐廳工讀生、就讀中壢高商,5名家人和同班師生40人送到集中檢疫所,家人中有2人就讀東興國中和信義國小,這兩校今天預防性停課,中壢高商有2000名師生,今天下午會成立採檢站,以專案方式全體採檢。

鄭文燦表示,針對今天增加的西堤餐廳員工、顧客確診,已安排西堤餐廳26名員工和82名顧客隔離採檢,要用最快時間確定採檢結果。

鄭文燦表示,市府因應機場群聚案相關作為有6大重點,包括擴大匡列範圍、擴大採檢範圍、醫療院所遇患者有疑似症狀就要採檢、發送細胞簡訊通知採檢(已發送超過6000封),以及1案1小組,加強疫調複查。(編輯:張銘坤)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