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增10確診 市府:8例疫調中

2022/1/16 12:03(1/16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西堤餐廳新增2名COVID-19確診者,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會後發聲明表示,隨著疫調陸續出爐,下午可能會再公布8確診例,使今天確診數為2+8,持續疫調中。

鄭文燦在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已確定西堤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顧客多了2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是9日前往用餐的三代同堂11人中的一對夫妻,2人昨晚有症狀,採檢後確診,其中先生跟太太都在某中小企業服務,兩人職場分別匡列採檢44人及6人。

新聞處上午在防疫專案會議後發布聲明表示,由於目前疫調情況陸續出爐,下午可能會公布8確診案例,使今天共10例確診,因其中8名確診案例仍在疫調中,確切數字請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字為準。

鄭文燦說,目前桃園居家隔離有1024人,1006人送集中檢疫所,總共是2000人左右,昨天的社區採檢站包括匡列採檢是6000人,採檢結果會陸續出爐。市府針對西堤餐廳所有顧客逐一通知採檢,總共通知1246人、347組客人,其中192組採檢後要送集中檢疫所,155組採檢後自主健康管理,呼籲7日到12日間曾到過西堤餐廳的民眾,都應該出來採檢。

鄭文燦指出,今、明兩天另外有楊梅幼兒園楊梅分班、平鎮幼兒園紹豐分班,以及私立的平鎮長春幼兒園這3個幼兒園預防性停課一天;另外,在學校採檢部份,目前中壢高商採檢1622人,東興國中1343人,昨天已說明中壢高商的1030人採檢確定為陰性,東興國中採檢176人確定陰性。目前2所學校共2965人完成採檢,部分還沒有採檢者今天持續完成。

鄭文燦表示,這段時間擴大採檢包括聯邦銀行洽公的民眾、西堤餐廳、東興國中及中壢高商,若在4個專案以外還有足跡重疊或有症狀、覺得有必要採檢者,希望民眾可以出來採檢。市府今天會加開東興國中採檢站,希望透過10處社區採檢站紓解人潮。

對記者詢問,雙北計劃推行疫苗護照。鄭文燦說,現在有些高風險場所疫苗的接種率,市府都要求百分之百要打滿2劑,甚至第3劑,兩劑打滿的政策在全國有一致性的做法,相信指揮中心會進行評估,因為現在數位疫苗護照已經可做出國使用,國內的部分要用在哪些地方,指揮中心應該會進行全盤考量。

桃園機場COVID-19社區疫情擴大,桃機疫情相關居服員(案17472)赴銀行(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後,造成銀行行員、行員家屬染疫;聯邦銀行曾聚餐的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也有員工、顧客染疫。(編輯:李亨山)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