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案增16例 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感染源待釐清

2022/1/18 14:35(1/18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8日電)國內新增17例本土病例,其中1例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感染源待釐清,其餘與桃機案有關,含聯邦行員及家人、西堤顧客及工作接觸者,歌友會及明新科大接觸者等確診。

自桃園機場衍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擴及歌友會、居服員、銀行、餐廳與校園。桃園中壢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發生群聚感染,銀行員1月7日尾牙赴西堤中壢中山店用餐,引起餐廳群聚。

針對今天新增的17例本土病例,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新增1例感染源待釐清的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個案連續驗3次陰性,但在第4次檢驗轉為陽性,初步疫調發現,這一名染疫防疫計程車司機曾載送確診個案,後續感染源分析,仍待基因定序會出爐。

其餘16例與桃機衍生疫情確診者有關,陳時中說,桃機染疫清潔員赴歌友會,造成群聚,今天新增1名歌友會染疫者接觸對象解隔離前採檢陽性;另外,5人是聯邦銀行行員,在居家隔離期間採檢確診,預防性居家隔離的行員家人則增加1人染疫。個案皆匡列對象,對社區影響小。

陳時中表示,西堤餐廳顧客新增4名個案,分別為1人是1月7日用餐者,在檢疫所出現症狀,採檢確診;另外3名顧客則是一家人在1月9日用餐,爸爸及2名小孩染疫;日前公布的1月9日西堤用餐染疫顧客(案17997)的工作接觸者也是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

另外,新竹一家4口今天確診,據初步疫調發現,父親為新竹市公司主管,由於公司工讀生與明新科大確診者有關連,再加上主管自覺有輕微症狀,進行員工快篩,僅這名主管陽性,立刻到醫院採檢確診,衛生單位緊急採檢主管3名同住家人,全數陽性,確切感染途徑待釐清。(編輯:陳政偉)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