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疫情2天13確診初判Omicron 感染源疑外國船員

2022/1/21 15:32(1/21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1日電)高雄港船舶維修人員疑修外籍船隻染疫,造成2家人、7名職場人員、診所3名接觸者確診,初步檢出Omicron變異株,將請船隻駛往的韓國方採檢,並比對序列才能釐清感染源。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的23例本土個案中,就有10例與高雄染疫的一家三口有關。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初步疫調,這家人的爸爸(案18156)在高雄港擔任船舶維修人員,可能是上船維修時遭傳染,接觸到外國船員或在職場被感染,把病毒帶回家後,造成妻兒2人染疫。

陳時中說,目前除個案2名家人確診,今天再增7名高雄港工作人員、3名診所接觸者染疫,累計確診人數達13人。

陳時中指出,高雄疫情初步檢出Omicron變異株,但病毒定序還不完全,目前初步掌握感染源可能是1月13日、14日臨時停泊在高雄港的船隻,但這條船已駛往韓國,將請韓國針對船員採檢,並進一步比對基因序列才能釐清感染源。

陳時中強調,由於最新疫調顯示,高雄個案並沒有北部足跡,不能說是北部疫情擴及南部,目前看來更像是境外移入個案經由港埠造成的本土疫情,高雄市正進行精密疫調阻斷傳播鏈。(編輯:陳政偉)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