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勤業眾信員工確診 北市籲同棟7000人自行採檢

2022/2/9 16:08(2/9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9日電)台北市信義區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一名員工確診,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確診者同樓層403人已匡列居家隔離,同大樓有將近7000人,希望自行採檢或快篩。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春節結束後有上百萬人口回流到台北市,因此這週是疫情觀察期,昨天7家醫院篩檢1072人,都是陰性,代表目前為止台北市沒有社區感染,但代價實在太大,要匡列相當多人。

黃珊珊說明,新北市昨天新增一起一家4口群聚,其中父親(案19353)在台北市工作,姊姊(案19355)任職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妹妹(案19346)就讀台北市某科技大學,但可傳染期都在新北市活動,沒台北市足跡。

黃珊珊指出,父親的接觸者都已經匡列居家隔離,包含職場公司4名接觸者居家隔離、123人安排採檢,同工作地另有30人陸續造冊安排採檢中。

黃珊珊表示,姊姊職場匡列人數相當多,因為辦公室像是共同工作空間,沒有固定座位,全部共用一組廁所、茶水間及影印機等,無法確認接觸到的是哪些人,所以把5、6、7日當天有進出公司就當作是有可能接觸的人,全數居家隔離。

黃珊珊說,姊姊工作區域同樓層共403人居家隔離,大樓有將近7000人,已經成立專案,希望自行到7家醫院採檢,且目前還在進行疫調及擴大採檢中,數量可能還會再增加。

此外,黃珊珊表示,今天新增1例本土個案(案19386),是松山區點點幼兒園群聚案的延伸,為昨天確診的案19344的父親,在1月底陪兒子居家隔離,2月7日居隔期滿採檢陰性,但兒子確診,昨天要入醫院陪病時再度採檢確診,Ct值33,沒有社區足跡。

黃珊珊指出,點點幼兒園案匡列非常多人,有270人居家隔離,加上擴大採檢共700多人,總共有17人確診,包含10名學生、6名家長及1名職員。(編輯:張銘坤)111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