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茶室疫情重演 陳時中:加強敏感區域管控

2022/3/29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陳婕翎台北29日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擔憂基隆群聚如萬華茶室疫情重演,將加強周遭敏感區域管控,籲相關人員勿驚慌而任意移動、增加疫情控制困難,疫調資料也不會當作疫情之外用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33例本土個案,其中9例與基隆小吃店衍生警察群聚相關,累計整起基隆群聚已有48人染疫,因確診者足跡遍及小吃店、商務會所等出入較複雜的特殊娛樂場所,引發外界關注,陳時中昨天也表示基隆群聚案最需關注。

媒體今天提問,基隆群聚傳播鏈陸續有個案增加,是否會擔憂如去年萬華茶室疫情蔓延,陳時中回答「當然會擔憂」,但他表示去年已有經驗,可把握相關人員流動情況,並請周遭縣市政府與警局針對相關敏感區域加強管控。

陳時中也強調,各行各業只要有密切接觸或接觸風險高,都有染疫的可能性,不會針對特別的業別歧視,但他呼籲,切勿因驚慌而任意移動到其他地方,會增加疫情控制困難。

指揮中心已請基隆市府將相關從業人員工作名單提供給衛生單位,協助匡列採檢;另特種相關行業要接種滿3劑疫苗才能入內消費,已開始臨檢,鄰近縣市也會加強執行。

陳時中說,目前查核力道較強,呼籲相關人員放心配合疫調,疫情所需資料不會用於疫情控制以外的用途。

陳時中說,確診個案的同住者、非同住家人與親密接觸者,都會例行匡列,若群聚染疫率高,匡列就會加嚴、範圍擴大。他也強調,目前基隆群聚來源還在研判,沒人知道誰是源頭,溯源的重點是找到其他未知的個案,更重要的是把接觸者妥善匡列。

陳時中另提到,基隆警察餐敘群聚目前有10人確診,基隆警局已要求連續3天快篩,昨天就有1人是因快篩發現。媒體詢問海洋大學有外籍生確診,陳時中說,該名學生評估應是境外移入個案,尚未列案號。

此外,新北市中和區某公寓大廈出現群聚,陳時中說,確診個案居住地點密集,且與日前有確診者足跡重疊的超商相近,為同一個群聚案。

媒體也詢問,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今天接受「POP撞新聞」廣播節目專訪指出,很多防疫重要決策過於獨斷,戰略目標也沒有很清楚。陳時中對此僅回應「謝謝指教」。(編輯:唐聲揚)111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