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月底本土單日確診將破千 停課標準以班為單位

2022/4/12 09:59(4/12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2日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4月底單日新增本土個案可能達上千例,現在北北基桃已列入高風險區域,擬啟動快篩;而停課標準將以班為單位,大規模班級停課才會全校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邀約,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議題進行專訪,專訪後並接受媒體聯訪。

陳時中在專訪中被問及本土單日破千會發生在5月初、5月底,他表示,以目前趨勢來看,4月底單日新增本土個案幾乎一定會達上千例,民眾要共同抗疫,做好自主應變,讓疫情不要上升太快,「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大家起而行是有必要的。」

被問及4月底單日本土個案破千例,屆時是否全台會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陳時中表示,不見得要啟動,但嚴重區域已在準備。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疫情監測小組定期修訂各縣市風險等級,現在是北北基桃已列入高風險區域,先前基隆已啟動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發放近20萬劑家用快篩,快篩陽性約44例,經PCR採檢後揪出38例陽性確診,顯示快篩可及早找出個案,對社區防疫有效果。

陳時中說,基隆快篩效果不錯,昨晚已與其他高風險的3縣市電話聯繫,希望他們提出申請,指揮中心每次會發放20萬劑快篩試劑。

另據自由時報報導,教育部「校園因應COVID-19暫停實體課程實施原則」草案,校園停課標準預計將採全校1/3班級出現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才需要全校停課。

對此陳時中說,相關細節將由教育部公布,大致方向為目前為2個人或2班級確診就全校停課,基本概念將改為著重以班為單位,大規模班級停課,全校才會停課,盡量不影響正常教學。

媒體問及家用快篩試劑市售價格是否由政府擬定,陳時中否認,快篩售價是根據市場機制,與政府無關,但未來啟動購買或徵用,希望價格在合理範圍。

另媒體也問,僅台大醫院才能接種第4劑疫苗,陳時中強調,目前沒有接種第4劑疫苗,只有針對癌症、器官移植、洗腎、免疫力不全或低下等對象接種的基礎加強劑,以及一般人皆可接種的追加劑。(編輯:孫承武)111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