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視新聞接連出錯 陳雅琳立院致歉:以新聞台長身分善後

2022/4/25 12:10(4/28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華視新聞製播接連出錯,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為表負責,已於22日辭職。圖為文化部長李永得(左)、陳郁秀(中)、陳雅琳(右)25日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列席備詢。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4月25日
華視新聞製播接連出錯,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為表負責,已於22日辭職。圖為文化部長李永得(左)、陳郁秀(中)、陳雅琳(右)25日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列席備詢。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4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趙靜瑜台北25日電)華視新聞近期出錯連連,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和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日前雙雙請辭。陳郁秀在今天立院備詢時表示不會接受慰留,已辭代總經理的陳雅琳亦同,但表示會以台長之職先處理台內善後。

陳雅琳稍後於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質詢時另表示,在華視新聞進行改革階段期間,她不會播報晚間新聞。

華視新聞20日兩度發生嚴重跑馬誤失,出現「中共飛彈射擊新北」、「巴士海峽發現石油」等錯誤資訊,陳郁秀、陳雅琳22日凌晨宣布請辭負責,另懲處相關主管、導播等工作人員。不過昨天華視又出現製圖疏失,誤植行政院長蘇貞昌為「總統」,原製播部經理兼任副台長蔡明達遭加重懲處,記大過2支、免兼副台長,但最終懲處結果,華視表示將在通盤檢討調查後,決議並對外公布。

今天陳郁秀、陳雅琳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時,針對跑馬與快訊出錯事件,陳雅琳再次致歉並說明出錯經過。陳雅琳表示,此事起於華視接獲新北市消防局來函,無償製播新北市消防局災防模擬影片,而2013年也發生過其他電視台錄製影片時,不慎誤植快訊,之後也不再配合了。

陳雅琳表示,確實是人員未落實標準作業程序SOP所致,華視已針對事件制定「新聞棚專案錄製流程」,嚴格執行新聞開播前Check List(含導播與編輯),各項資料連結路徑確實檢查,增加晨、夜時段編審人力,落實製作人把關與監看機制。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表示,陳雅琳身兼數職,包含代總經理、新聞台台長、主播、製作人、主持人,導致每個地方都沒做好,應當檢討。萬美玲並詢問已請辭的陳郁秀和陳雅琳是否會接受慰留?

陳郁秀表示,她會為自己的行政負責,不會接受慰留。陳雅琳則強調,自己已2度請辭,不會接受慰留,坦言會身兼多職,是當初到華視的簽約內容。

至於是否繼續兼任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表示,有考慮請辭,但在懲處事件後,華視製播部經理已被免掉職務,高層等同真空狀態。「我必須忍辱負重來做善後工作,等到新的董事會成立,就請新的總經理和新的台長來接手。」立委追問「這個辱是誰給的」,陳雅琳最後答覆:「我們自己犯下的」。(編輯:屈享平)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視誤稱總統 蘇貞昌:讓人傻眼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