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疫苗不良反應 高雄男童打2劑莫德納發生心肌炎

2022/6/24 16:29(6/24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名高雄男童日前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不適,送醫後診斷心肌炎,目前情況已好轉。圖為醫護進行兒童莫德納疫苗接種前置作業。(中央社檔案照片)
一名高雄男童日前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不適,送醫後診斷心肌炎,目前情況已好轉。圖為醫護進行兒童莫德納疫苗接種前置作業。(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4日電)高雄男童日前接種第2劑COVID-19莫德納疫苗後不適,送醫診斷為心肌炎,一度收治加護病房。高市府說,已通報中央疑似不良反應,情況已好轉,今天出院。

男童父親在臉書發文指出,8歲大的兒子17日接種第2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莫德納疫苗,19日出現心肌炎不良反應,醫師判斷為接種疫苗的反應,收治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加護病房觀察。

長庚醫院兒童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盈瑞今天告訴媒體,這名接種疫苗、患有心肌炎的男童到院後,醫護立即給予適當處置,已轉出加護病房,目前狀況穩定。

林盈瑞說,兒童接種mRNA疫苗時,確實有極小機率引發心肌炎,家長應密切觀察兒童施打完疫苗後14天狀況,若兒童出現胸悶、胸痛、冒冷汗、心律不整症狀時,應該盡速就醫。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高雄市政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上指出,是否為疫苗不良反應,還需專家判定,但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後若有任何不適,都要盡速到醫院接受治療。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已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良反應事件,今天男童所有指數都已恢復正常,順利出院,衛生局會密切追蹤後續。

對於男童父親質疑間隔4週就打第2劑疫苗,時間太短。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指出,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建議4週以上就可以接種,加上現在台灣社區還是在高風險階段,建議還是4到8週接種,效果最好。(編輯:郭諭儒)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