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船廠BA.5案 員工二次採檢再增4人陽性

2022/7/26 15:19(7/26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船廠出現BA.5株不明感染源疫情,疫情指揮中心26日說明,船廠員工二次採檢後再找出4人陽性。(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高雄船廠出現BA.5株不明感染源疫情,疫情指揮中心26日說明,船廠員工二次採檢後再找出4人陽性。(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沈佩瑤台北26日電)高雄船廠出現BA.5株不明感染源疫情,指標個案為5旬船廠工,指揮中心今天說明,昨天對船廠員工二次採檢,再找出4人陽性,此案累計17人陽性,定序尚未出爐。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降溫,但國際間Omicron新亞型變種病毒掀起另一波疫情,台灣南部船廠新增1起BA.5社區傳播群聚,此案初步研判為疑似家庭及職場群聚感染,接觸者採檢陽性個案待定序中。

由於這起BA.5疫情研判源頭在職場可能性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高雄市已針對船廠員工昨天進行第二次採檢,新增4人確診,其中2人在今年5月確診過,且Ct值35、36偏高,研判可能是處於先前確診時陰時陽階段的舊案。

羅一鈞說,其餘2名確診船廠員工,是先前未通報過的個案,Ct值為28.8、35,但因為現階段本土BA.2社區感染持續,難以認定這2名個案是近期感染或過去已感染未確診病例,地方衛生單位將持續替這些個案進行病毒定序。

指標個案3名家人,已有2人確診;職場匡列118人,第一次採檢後,發現10人陽性,今天公布職場第二次採檢,再新增4例陽性病例,高雄船廠BA.5疫情相關個案累計17人陽性。羅一鈞說,由於此個案Ct值都偏高,病毒定序作業可能無法很快,預估還需要1至2天才有定序結果。

羅一鈞說,此案感染源可能性有2種,第一是船廠內部,在邊境登船作業過程中,可能接觸到染疫個案;第二是在家庭中,因為指標個案的孩子發病日比指標個案早2天,但發病前2天未出門,負責照顧孩子的家人也沒有確診,研判船廠內部有源頭可能性較高,仍要等定序結果,進行綜合研判。(編輯:張雅淨)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