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族語父親傳承母語 蘇貞昌:語言發展預算增5倍

2022/8/6 11:49(8/6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原住民族委員會6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111年族語模範父親表揚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致詞表示,「母語斷、文化滅」,政府制定國家語言法,就是要保障所有在這塊土地使用的語言,每種語言都應該好好保存。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8月6日
原住民族委員會6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111年族語模範父親表揚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致詞表示,「母語斷、文化滅」,政府制定國家語言法,就是要保障所有在這塊土地使用的語言,每種語言都應該好好保存。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8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6日電)原民會今天舉辦族語模範父親表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母語斷、文化滅」,政府用最大力量鼓勵講母語,族語預算也增5倍,希望族語爸爸成典範、吸引更多家庭共同推廣族語。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在圓山大飯店頒發首屆「族語模範父親表揚典禮」,蘇貞昌特別出席致詞並頒獎。

蘇貞昌致詞表示,如果遇到外來政權想要控制一個國家,首先會先斷其語言、文化,「母語斷、文化滅」,因此政府制定國家語言法,就是要保障所有在這塊土地使用的語言,每種語言都應該好好保存。

蘇貞昌也提到,過去台灣曾被禁止使用方言,連電台、歌都禁播,要推廣母語唯有打倒威權、衝破戒嚴才有可能這樣做。

蘇貞昌強調,政府使用國家力量要鼓勵所有族語保存、表揚推動族語的父親,代表政府要用最大力量鼓勵大家講母語,「這不是一個口號」,連語言發展預算也都增加了,從去年新台幣1億元新增至5億。

蘇貞昌說,感謝受表揚的父親家庭認真推廣族語,希望族語模範爸爸可以成為典範、吸引更多家庭一起推廣族語,讓語言能夠持續傳承,讓原住民優美文化、傳統能綿延不絕,才是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的主人。(編輯:陳政偉)111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