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戶外口罩令解除首日 多數民眾仍習慣戴著較安心

2022/12/1 16:57(12/1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1日起取消戶外活動全程佩戴口罩規定,多數民眾外出仍習慣戴好口罩,也有人沒注意規定已取消。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12月1日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1日起取消戶外活動全程佩戴口罩規定,多數民眾外出仍習慣戴好口罩,也有人沒注意規定已取消。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12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劉世怡、蔡智明1日綜合報導)戶外全程戴口罩規定今天起取消,不過據中央社記者觀察,多數民眾外出還是習慣戴口罩。許多人認為還是戴著口罩比較安心,但也有部分民眾不知道規定已取消。

配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在戶外應全程戴口罩的規定12月1日起取消,室內則在特定情形下可以免戴口罩。不過今天多數民眾在戶外仍戴著口罩。

高雄市民洪小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出入室內室外,為避免增加傳染風險,也避免載上取下麻煩,覺得還是一直戴著口罩比較好。

高雄市民林先生說,雖然知道戶外不用戴口罩了,但看到大家還是有戴,自己沒戴口罩反而顯眼,所以不敢不戴;此外,高雄近期空污嚴重,戴著口罩除可減輕染疫風險,也能避免吸入過多髒空氣,好處多多。

不過有一名戴著口罩在公園運動的李先生,聽到中央社記者說不用戴口罩時,驚訝地說「啊?我不知道耶!」表示沒注意到新聞,且戴口罩外出已成習慣。

台北市民潘小姐表示,騎機車通勤上下班時,傾向不戴口罩,這樣比較通風,但這幾天天氣較濕冷,因此今天還是戴著口罩擋冷空氣。

張先生則說,因在戶外可以拿下口罩,因此今天前往買午餐的路上,就把口罩拿下來,取餐時才戴回口罩;吳先生說,對於新制度感到害怕,認為染疫機率增加,因此仍維持原本戴口罩的習慣,僅在用餐時才會脫口罩。

雲林、嘉義地區的民眾,今天外出也還是多戴著口罩,機車騎士也一樣,幾乎看不到人脫口罩。陳小姐說,冬天時雲林地區有時空氣很差,所以外出都會戴口罩,加上近年強制戴口罩,大家習慣了,路上騎機車的人也都是戴著口罩。

在嘉義市執業的張姓中醫師告訴中央社記者,每天染疫的民眾還是不少,雖然大家逐漸把COVID-19當作與流感差不多,但內心還是會怕,政府叫大家脫口罩,民眾大概還是會戴著。(編輯:張芷瑄)1111201

國內疫情趨緩,1日起戶外活動取消全程佩戴口罩規定,不過多數民眾外出還是習慣戴著口罩。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12月1日
國內疫情趨緩,1日起戶外活動取消全程佩戴口罩規定,不過多數民眾外出還是習慣戴著口罩。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12月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必勝:戶外大型活動暫不另行規定是否戴口罩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