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障兒童遊戲權 綠立委參選人提5訴求

2023/12/7 13:34(12/7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左2)、吳沛憶(右)、王閔生(左)與同黨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雅琳(右2)7日上午在立法院共同舉行記者會討論特色公園未來發展,並表達對兒童遊戲權的支持。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2月7日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左2)、吳沛憶(右)、王閔生(左)與同黨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雅琳(右2)7日上午在立法院共同舉行記者會討論特色公園未來發展,並表達對兒童遊戲權的支持。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2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7日電)多位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未來推動保障兒童遊戲權5大訴求,包括遊戲場設計標準應以促進兒少身心發展為目標、建立遊戲場傷害資料庫、遊戲場應有預防高溫設計、強化遊戲權與兒少參與權教育、爭取設立青少年探索基地。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沛憶今天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立委參選人王閔生、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張雅琳舉行「特色公園新未來,支持兒童遊戲權」記者會。

長期推動特色公園,同時也是「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的張雅琳指出,去年特公盟調查發現,家中有12歲以下小孩的家庭,9成家長最關心的育兒政見是多元戶外遊憩空間,也呼應今年台灣小孩發展遲緩的比例,創下11年來新高。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調查顯示,成長初期的刺激不足會影響兒童發育及健康,只有職能治療是不夠的,需要有戶外空間的刺激,讓小孩鍛鍊肢體、培養兒童對風險評估的能力,才能真的確保兒童安全。

吳思瑤表示,相較於過去,政府在這幾年增進兒童遊戲權做最多,教育部從民國109年起啟動專案,投入新台幣28億元預算,更新公立國小兒童遊樂(戲)場,內政部今年更核定10億元改善公園內兒童遊戲場環境設施,以跨部會能量投入資源。未來不只是追求量,也要在質做提升,並跟上國際潮流,不再以單一安全性的思維,而是導向身心發展的需求,建立強化孩童身、心理韌性的遊戲場域。

王閔生提到,他在2014年當選台北市議員後,首先推動淘汰公園不安全又缺乏刺激兒童創造力的罐頭遊具,進一步則推動共融式遊具及特色遊具的公園,他回想當初從無到有,經過非常辛苦的過程,但仍需繼續推動下去,讓遊戲場保有多元及挑戰性,給孩子豐富快樂的童年。

吳沛憶強調,政府部門現在沒有一個關照兒童權益的單位,身為民代有責任為兒童發聲,兒童遊戲權是聯合國兒童公約保障,台灣也應該從國家的制度到地方政府的行政規劃,從法規到預算做整體的思考,不應是家長四處奔走推動。(編輯:張若瑤)112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