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0公厘鏈砲雲豹甲車完成測評 將量產284輛

2018/10/24 11:50(10/24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國防部軍備局長房茂宏今天表示,4輛國產30公厘鏈砲型雲豹甲車已在19日完成戰術驗證測評,主測項目全數合格,次要項目僅2項不合格,已決定量產284輛。

國軍現有的378輛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的八輪甲車完成量產後,軍方因此啟動30公厘鏈砲型雲豹甲車的生產作業,並在今年少量生產4輛進行作戰評估。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民國107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工合模式」業務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針對30公厘鏈砲型雲豹甲車的進度質詢。房茂宏表示,少量生產的4輛雲豹甲車19日已完成戰術驗證測評,62項的主要測評項目全數合格,次要項目僅2項不合格,但在容許的80%合格率中,已決定量產284輛,由國防部戰規司規劃配賦。

蔡適應表示,這項量產計畫會否影響陸軍對美採購M1A2戰車的數量。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楊海明說,陸軍負責灘岸殲敵任務,戰車是主要殲敵武器,M1A2配備120公厘滑膛戰車砲,按火砲高低配比,因此雲豹30鏈砲型甲車量產與M1A2採購數量不會有衝突。

官員指出,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的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並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

雲豹八輪甲車共可乘坐9人,巡航里程達800公里,攀登能力直前坡60%(最大)、下坡能力直前坡60%、傾斜坡30%(最大)、轉向半徑11公尺、涉水深度1公尺,有對空、對地火力,採八輪全時傳動模式,具高度機動、越野與涉水能力,全車身採高硬度防彈鋼板,若誤觸地雷可將能量波導向車身外側,降低人員傷亡。(編輯:蘇志宗)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