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主席補選 綠委建議多在網路發表主張

2018/12/31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1日電)行政院前秘書長卓榮泰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說,距離投票只剩幾天,若要勤走基層恐怕時間不夠,建議候選人可多透過網路、媒體表達主張。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單獨舉行黨主席補選,熱度沒有那麼高,而卓榮泰有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前立委陳其邁支持,游盈隆可能有些獨派會支持,「看起來卓榮泰當選的機會比較高」。

許智傑說,因為這次沒有其他黨職選舉,基層還是有人要動員,否則投票率一定不高;兩位候選人都有全國性知名度,只是相對下沒有那麼高,黨員投票的傾向也不高。距離投票只剩幾天,若要勤走基層恐怕時間也不夠,只能透過網路、媒體表達主張,及民意代表幫忙動員。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則說,現在網路太普遍,大家都能知道兩位候選人的主張,黨員心裡都有定見,投票率的高低也不是成敗的關鍵,誰得票數高就能擔任黨主席,建議兩位候選人可以多在網路上發表對黨未來改革的主張。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兩位候選人有沒有辦法針對黨員關心的問題,像是如何延續改革、確立民進黨在選舉能扭轉劣勢,來提出明確的主張或承諾,但這些事情沒辦法用簡單的口號就能解決,「坦白說我也很苦惱,預期投票率應該有一成多就很不錯了」。

鍾佳濱說,元旦連假過後會持續的鼓舞選民,「但目前想不出什麼催票的好方法」,地方的黨員討論不多,選情比較沉悶。

民進黨主席補選共舉行兩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9日已經在壹新聞舉行第一場,2019年1月4日下午2時將在民視新聞台進行第二場。

民進黨主席補選在12月10日至14日辦理登記,19日中執會審查候選人資格,20日進行抽籤,2019年1月6日辦理黨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9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編輯:黃國倫)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