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館長拍莒光園地 嚴德發:他支持愛護國軍

2019/5/16 1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6日電)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邀請「館長」陳之漢參加莒光園地節目錄製專輯「我從軍我驕傲」,因館長是陸戰隊退伍,非常支持、愛護國軍;盼館長的身教、言教,更能堅定國軍守護家園的信心。

總統蔡英文14日前往海軍陸戰隊66旅,探視「莒光園地」節目拍攝,和參與錄影的海軍陸戰隊官士兵互動,並與擔任座談主持的「館長」陳之漢,分享國軍個裝改善、志願役訓練等。

嚴德發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選館長參加莒光日的專輯稱為「我從軍我驕傲」,主要是請一些曾在軍中服役過的袍澤,繼續對國軍做一些奉獻,像是館長是陸戰隊退伍,曾對陸戰隊捐贈2處健身房,且開放18個名額擔任健身教練,非常支持、愛護國軍。

嚴德發表示,莒光日這個單元主要邀請曾經服役過的各界人士、多元地來宣傳,他們支持國軍、愛護國軍。媒體詢問,基層官兵似乎對館長的形象有點聲音,嚴德發說,不會,下午2時10分希望大家可以收看。

館長之前跟許多政治人物同台直播,現在拍攝莒光園地節目,蔡總統來探班,是否有作秀意味,嚴德發說,館長也是表達支持國軍、支持中華民國,及非常認同國軍目前的進步。

嚴德發在答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也說,一方面感謝館長,一方面希望館長的身教、言教,更能堅定國軍守護家園的信心。

另外,媒體關注F-16V戰機是否參與漢光演習,嚴德發表示,漢光演習的實兵驗證,主要是驗證作戰計畫,不管是戰術戰法、裝備,三軍都有新興的兵力參演,空軍F-16V一定會參演,包含陸軍的雲豹甲車、30機砲,還有去年回來的2艘軍艦也會參演。(編輯:楊玫寧)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