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社運人士遭捕 蘇揆:台灣人無法接受這種統治

2019/8/30 17:06(8/30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0日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等人陸續遭香港警方逮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樣的情況在台灣不可能發生,台灣人絕對無法接受在這樣的政權統治下生活。

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已拘捕約900人,較知名的反對運動參與者陳浩天、黃之鋒、周庭等人也分別在昨晚及今天早上被捕。

蘇貞昌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今天聽聞香港幾位年輕民運領袖遭到港府不明原因逮捕的消息,不僅香港民眾感到憤怒,台灣民眾也會感到困惑。

他表示,香港民眾要求的不過是希望中國政府遵守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卻遭到如此對待。香港竟已成了公民的人身自由隨時可以被當政者任意剝奪的地方,這樣的情況在台灣不可能發生,台灣人也絕對無法接受在這樣的政權統治下生活。

蘇貞昌說,台灣價值就是捍衛自由與人權,除了繼續守護台灣,政府也會繼續為這個價值而努力。

另外,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香港有些人被逮捕、暴力對待,外交部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政府非常關心香港情勢的發展,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這個立場不變,但是不會介入。

吳釗燮說,呼籲香港當局應該要回應民意期待,讓香港社會回歸穩定與正常運作;呼籲香港及北京當局,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不要拒絕跟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編輯:郭萍英)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社運人士遭捕 總統:香港情勢令人擔心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