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YouTube新節目 主打台灣優質農漁產品

2019/9/1 15:14(9/1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日電)總統蔡英文的YouTube頻道今天推出新節目「台菜與它們的產地」。首集節目中,「台菜特派員」泰翔前往屏東與漁民交流,還帶回東港討海人的船上料理「香煎劍旗魚」,總統直說「非常好吃」。

總統近來頻頻透過社群媒體與民眾互動,繼日前在YouTube頻道節目推出「小英做什麼」節目後,今天再推出新節目「台菜與它們的產地」。總統同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的遠洋漁業是世界一流,技術先進、外銷產值高;2015年,台灣的遠洋漁業受到歐盟的黃牌警告,這幾年經過漁民、漁會與政府的共同努力,終於解除了這道黃牌,得以保障漁民生計與台灣遠洋漁業產值。

「台菜與它們的產地」首集節目中,派出「台菜特派員」泰翔,前往總統的故鄉屏東,並向東港當地的遠洋漁業達人孔坤桐、擁有多年跑船經驗的船東許清鑽討教漁民甘苦談,了解台灣遠洋漁業的技術與特色。許清鑽更親自示範一道東港討海人的船上料理「香煎劍旗魚」。

泰翔隨後將這道菜帶回給蔡總統品嚐,總統大讚「非常好吃」,直說,若配上一碗飯,「簡直像在天堂一樣」。

來自屏東的蔡總統說,屏東的漁獲很多,也有很多養殖的。她回憶,小時候跟媽媽上菜市場的時候,媽媽曾告訴她,買魚時要注意魚的眼睛是否明亮。

此外,泰翔也跟總統分享,與漁民交流的過程中得知,曾有漁民在海上遇到海盜,花上6、7個小時,才成功脫逃。總統對此感到驚訝,「要這麼久喔」。

總統說,遠洋漁業者真的很辛苦,政府能做的是協助確保海洋、漁業得以永續,讓他們可以繼續捕到魚。她也向漁民表示感謝,讓大家可以吃到好吃的魚。

影片最後,蔡總統說,感謝泰翔在第一集的「台菜與它們產地」擔任分身,到台灣各地尋找最好的農林漁牧產品,與觀眾一起分享。

泰翔表示,未來會走到台灣的大街小巷尋找台菜與它們產地,並歡迎觀眾留言推薦。(編輯:林興盟)108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