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張善政出線不意外 韓張配是跳票組合

2019/11/11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民進黨今天說,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善後副手,並不讓人意外,或許張善政比韓國瑜更適合成為總統參選人;台灣人民會睜大眼睛檢視韓張配「跳票組合」。

另外,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指出,這是韓國瑜參選總統的競選事務,「沒有進一步的評論」,但也期待未來的選舉過程中,韓國瑜對於國家未來方向、各項主要國政的研議與推動,特別是各界所提出的各項質疑,能有更多、更詳盡而有系統的說明。

2020大選倒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正式宣布副手是前行政院長、現任韓國瑜陣營國政顧問團總召的張善政。

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表示,韓國瑜自擔任高雄市長到宣布參選總統以來,對於政策脈絡不認真研究,胡亂開支票,事後再硬拗或直接跳票,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不但是633跳票團隊,現在更轉型成「善後團隊」,其中最大的善後功臣就是張善政,做出這樣的選擇並不感到意外。

吳濬彥強調,國家級的領導人不應慣性信口開河、漫天開空頭支票,事後再仰賴他人不斷澄清、善後。希望張善政不會從善後顧問成為善後副手。而如果成為韓國瑜的善後副手,要不停幫忙善後、補洞,「或許張善政比韓國瑜更適合成為總統參選人」。

他表示,韓國瑜提出故宮文物一次展,張善政強拗成數位故宮;韓國瑜失言罵粗話,張善政強辯現在是在選總統不是在選聖人,不要一直斤斤計較失言;韓國瑜提出免費遊學,張善政硬扯不要追究名詞等等,如此多次的善後紀錄,事實上,就是為跳票硬拗。韓張配這樣的「跳票組合」,台灣人民會睜大眼睛檢視。(編輯:謝佳珍)108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