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共諜案 賴清德:台灣沒能力操作國際性議題

2019/11/27 12:00(11/27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7日電)針對王立強共諜案,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批評民進黨操作議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說,奉勸國民黨立場不要馬上跟中國一樣,且台灣政府沒能力操作國際性議題。

賴清德今天上午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區)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到南港區舊莊福德宮等廟宇參拜,對於張善政批評民進黨操作共諜案議題,賴清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王立強是否為共諜或是中國所說的詐欺犯,奉勸國民黨立場不必馬上跟中國一樣,不妨等到澳洲政府或友邦調查清楚向國際社會說明,屆時就會知道實情。

賴清德指出,台灣政府沒能力操作國際性議題,特別是中國共諜,國民黨採取跟中國一樣立場,認為王立強是詐欺犯,甚至批判民進黨操作議題,其實國人看得很清楚,這反而不利國民黨,也沒有必要,讓事件自然發展,水落石出後外界就會了解實情。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至台東時提到「得民調得痔瘡」,賴清德表示,政治人物特別是總統參選人,動見觀瞻,每一句話都要非常注意,不應錯誤傳達衛教訊息,這會教壞學生。

賴清德也提到香港現今狀況,他說,香港問題越來越嚴重,自己已關心好幾個月,像7月時香港遊行有百萬人走上街頭,這代表決心;另外,港警進大學抓人,學生也不屈服,學生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決心讓人敬佩。

賴清德強調,台灣本身是主權獨立國家,可決定自身前途,所以千萬不能放棄,要比香港更加堅決守護主權、維護民主,才能抵抗中國併吞,他並呼籲現場長輩明年要投票。(編輯:洪學廣/李亨山)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