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eCare遊行綿延逾5公里 50萬群眾沸騰喊罷韓

2019/12/21 18:18(12/21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郭建伸高雄21日電)「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今天下午2時出發,沿路民眾不斷加入行列,遊行隊伍綿延5.5公里,群眾熱情沸騰,「光復高雄保衛台灣」、「草包下台」口號不斷,50萬人展現罷韓決心。

全長近4公里的遊行路程,遊行隊伍於下午近4時40許抵達終點,主辦單位「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罷韓四君子」向遊行民眾鞠躬致意並宣布遊行民眾有50萬人,同時宣布將在1226向中選會遞送第一階段高雄人罷韓連署書3萬份,正式進入罷韓程序,現場民眾響起熱烈的掌聲並歡呼,掀起遊行終點的高潮。

由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共同發起罷韓「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下午自文化中心集結出發,爆滿的人潮外溢到沿路的騎樓下,也有民眾沿著騎樓前進,致原本只封閉單向五福路的交通,臨時雙線封閉,全部提供遊行隊伍行進。

雖然高雄天氣炎熱,很多人全家總動員,更多的是年輕人,有的是同事相招,也有的是同學邀約罷韓遊行。

遊行沿線不時有民眾高喊「草包」,群眾就高舉手板附和「下台」,即使天氣炎熱大家不斷揮汗,一路上群眾情緒沸騰,「韓國瑜下台」的口號不斷,不管是遊行隊伍還是隊外群眾都熱情呼應。

領軍罷韓遊行的Wecare大隊打頭陣,遊行民眾還拉起長210公尺、寬12公尺的「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的遊行布條,從空中鳥瞰非常壯觀,由於沿路民眾陸續集結,主辦單位在下午2時40分喊出遊行人潮達30萬人。

在遊行群眾中以年輕面孔居多,洪先生住在台南,他說相約同學和同事一早從台南出發到高雄,9人堅定罷韓不辭辛勞一早就出發。

來自路竹的82歲林姓阿伯騎了一個小時的機車載老伴到高雄響應罷韓,他說「實在看不下去韓國瑜滿口謊言」。

龔博育是退休醫師,他約了10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早從搭乘高鐵南下參加罷韓遊行。他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年是一場關鍵的選舉,「如果選錯人,下次台灣人就準備選特首了」。雖然年事已高,他說「也要善用剩餘價值守護台灣」。

遊行民眾有人持罷韓手搖旗,有人拿「光復台灣」手板,民眾自製標語「唬爛市長」、「下台」等標語都在表達對市長韓國瑜的不滿和抗議。

遊行隊伍由Wecare打頭陣,綁黑色頭帶的公民割草大隊也很搶眼,而最吸睛的隊伍莫過於「踩紅媒」大隊,還有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帶領的「彩虹大隊」、香港學生組長的「撐香港大隊」等,各個大隊都有清楚訴求。

遊行隊伍最後的「台灣隊」有立委趙天麟、賴瑞隆、劉世芳、許智傑、邱議瑩、周春米,另外還有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現身在罷韓隊伍中,他們隨著遊行隊伍前進;今天的立委沒有旗幟、沒有選舉背心,更沒有凍蒜聲,大家用雙腳參加遊行,體現一場場公民運動。

主舞台區有一顆「鏡球」懸掛了「美麗島事件四十年」、「勿忘前人珍借民主」、「撐香港守護主權」、「光復高雄保衛台灣」等宣言。

活動最後以雷射光點亮直徑5公尺的「鏡球」為遊行活動平和落幕、圓滿順利劃下句點,象徵「榮光再現高雄、祈願台灣平安」。(編輯:陳俊碩)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挺韓遊行落幕 韓國瑜高歌再喊中華民國萬歲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