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防疫美商會按讚 台灣治理透明度成模範

2020/8/26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6日電)台北市美國商會舉辦謝年飯,會長金奇偉盛讚總統蔡英文與執政團隊打擊疫情的能力與效率,對台灣成為國際透明度及良善治理模範感到驕傲。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也發布新聞稿,傅維廉因個人因素辭去執行長一職,李豪已被指派為商會臨時執行長。金奇偉表示,感謝傅維廉過去2年在商會的服務,並指示商會開始尋找適合的候選人接任執行長一職。

李豪去年曾出任商會會長一職,2018年則為常務副會長,曾率領「執行長代表團」前往華府,對商會策略方針與日常運作都十分熟悉。

蔡總統昨天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舉行的年度「謝年飯」晚宴。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也出席晚宴,祝賀美國商會謝年飯圓滿成功。

蔡總統在演說中強調,執政團隊將致力打造有利各方的健全投資環境,肯定台北市美國商會在台美堅實夥伴關係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並強調台美的密切夥伴關係使雙方有機會進一步合作,提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金奇偉致詞時盛讚蔡總統與執政團隊在打擊疫情展現的能力與效率,身為台灣外商社群中重要的成員之一,台北市美國商會對台灣成為國際透明度及良善治理模範甚感驕傲。

對於美台關係,金奇偉表示,很高興聽聞美國與台灣官員都認為雙邊關係正處於史上最佳狀態。近期除了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訪台外,金奇偉也提及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對台軍售,以及逐漸增加的貿易與投資關係。金奇偉表示,今年上半年,台灣已躍升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甚至有1個月排名第8。

鑒於台美關係升溫與貿易量增加,金奇偉認為美國與台灣進行雙邊貿易協議談判合情合理。

金奇偉演說中也對前總統李登輝離世表示哀悼。李前總統在2000年蒞臨商會謝年飯並發表演說,是首位出席謝年飯的中華民國總統。李前總統建立總統出席商會謝年飯的傳統,金奇偉特別感謝蔡總統今年仍延續此傳統。

台北市美國商會謝年飯旨在感謝過去一年來自台灣政府官員、商界領袖與學者給予外商的支持與建設性互動。謝年飯晚宴今年已邁入第52屆,有超過130位政府官員參與今年的盛會。(編輯:楊凱翔)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