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林肯任國務卿 包道格:台灣正面角色將受賞識

2020/11/25 0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前副國務卿布林肯獲提名出任國務卿。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包道格表示,布林肯將著重強化或重建美國多邊合作及聯盟關係,台灣在全球經濟、政治與衛生體系的正面角色,將會受到賞識。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3日透過新聞稿宣布6項外交、國安人事任命案,其中包含提名擁有近30年外交國安資歷、58歲的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國務卿。布林肯提名獲參議院確認同意後,即可正式生效。

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內擔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的包道格(Douglas Paal)表示,提名布林肯是負責任的作法,深受拜登倚重的他預計會以較可預期的方式處理外交事務。

談到未來美中關係,包道格分析指出,布林肯應不會過度仰賴中國合作,除非是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環境與防止核擴散等適當議題上;他也不會採取不必要挑釁作為。

包道格說:「強化或重建美國在多邊場域內地位與聯盟關係,將會是布林肯主要工作,而台灣在全球經濟、政治與衛生體系所扮演的正面角色,將會受到適當賞識。」

針對布林肯接掌國務院對未來美台關係的影響,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表示,布林肯理解美國亞洲盟友與夥伴的重要性,他也相當重視民主。

卜睿哲指出,布林肯未來共事成員預計將包含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執政時期團隊,他們將會重建美國長年制度化外交、國安決策機制。

另一位前AIT處長楊甦棣(Steve Young)則說,他雖私下不認識布林肯,但布林肯曾擔任國務院第2把交椅副國務卿一職,也曾在歐巴馬時期出任國安會資深官員,履歷令人欽佩,經驗相當豐富。

楊甦棣表示,在台灣持續面對中共威脅挑釁之際,他希望在美國國會強健支持下,布林肯與拜登上任後會持續支持台灣民主與經濟。(編輯:林憬屏)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