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氏症展在紅樓 賴清德籲支持從認識開始

2021/3/21 13:24(3/2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今天是世界唐氏症日,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嘿!小唐我在這」特展時指出,唐氏症原因是第21對染色體異常,大概每1200人就有1人,並不是恐怖的病,也籲民眾來看展,支持唐氏症從認識唐氏症開始。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上午在西門町紅樓舉辦「嘿!小唐我在這」特展,由於今天是世界唐氏症日,賴清德在行政院政委林萬億、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陪同下看展,賴清德也與唐氏症孩童一起「比愛心」拍照留念,過程充滿歡笑聲,相當溫馨。

賴清德致詞表示,今天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唐氏症紀念日,對於能受邀參加特展感到非常高興,他也要代表總統蔡英文祝賀今年特展圓滿成功,能夠讓更多社會大眾看到小唐的所在,以及了解小唐的所有、所需。賴清德也感謝基金會的努力,20多年來就像父母親一樣的關照他們,可以說是無微不至。

有關世界唐氏症日的訂定原因,賴清德指出,主要是讓社會認識唐氏症朋友,唐氏症的原因是人體第21對染色體異常,但並不是所謂「恐怖的病」,發生率每個國家不太一樣,但大概每1000人至1200人之間就有1人,唐氏症不多、但也不是那麼罕見,就存在於周遭及生活中。

賴清德說,唐氏症基金會用心良苦,有小型作業所也有庇護中心,基金會對與唐氏症者的關心,是從學習、訓練、照顧、成長,一直到畢業後幫忙找工作,讓他們可以維持生活所需。

談及過去行醫的經驗,賴清德表示,他的背景是醫師,曾接觸過唐氏症孩童,也有唐氏症朋友,唐氏症給他的感覺就是很單純與可愛,容易跟人親近,「你只要愛他,他會加倍愛你」,也許跟我們有些不同,就如同董事長林正俠所說的「有點不平凡」,但如果好好幫助,基本上過正常生活都沒問題,這就是他們,基本上過正常生活都沒問題,這就是唐氏症的特性。

面對唐氏症,賴清德強調,首要負責的就是政府,國家有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特別是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督導下,也將身障公約的內容落實在國家法律及政策,但單靠政府「這樣還不夠」,還要靠基金會、社會大眾共同支持。

「嘿!小唐我在這」特展將展至5月9日,賴清德呼籲民眾來看展,因為支持唐氏症,從認識唐氏症開始。(編輯:楊凱翔)110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